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REACH正式注册限期进入倒计时,纺织产业链如何应对?
2010-09-17
分享至:

REACH 法规实施时间表 REACH正式注册限期进入倒计时,纺织产业链如何应对?

  •  2007年6月1日REACH正式实施。
  •  2008年6月欧盟化学品管理机构(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 ECHA)成立并开始运行。
  •  2008年6月1日-12月1日分阶段物质(Phase-inSubstances)预注册。
  •  2009年1月成立物质信息交换论坛(SIEF)。
  •  20096REACH附录17限制物质条款生效。
  •  201012月年产量或进口量1000吨以上的化学物质;年产量或进口量1吨以上的根据指令67548EEC中划分为12类的CMR物质;年产量或进口量100吨以上根据指令67/548/EECN:R50-53划分为导致水生环境长期负面影响的高水生物毒性的物质完成注册。
  •  2013年6月年产量或进口量100吨以上的化学物质完成注册。
  •  2018年6月年产量或进口量1吨以上的化学物质完成注册。

挑战:

    2010年11月30日是欧盟REACH法规第一批须完成正式注册物质的注册截止日期。届时,我国企业作为非欧盟制造商,如未按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有关要求进行正式注册的物质和产品,将面临被拒绝入关、退回甚至放弃欧盟市场的窘境。欧盟REACH法规的核心是“No Data, No market” (没有数据,没有市场),而欧盟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化学品市场之一,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应慎重决策。 

现状:

    从REACH法规实行预注册的情况看来,国内企业并未充分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案。纺织产业链上游染料行业虽然迅速完成了1200多个品种的预注册,但是相比于预注册的火爆,正式注册的产品寥寥,数量大幅缩水,据了解众多国内企业针对正式注册的工作目前都处于停滞状态。而产业链中下游企业面对复杂的REACH法规和国内众说纷纭的解读,多数都处于茫然之中,近期更有一些夸大的宣传宣称所有出口欧盟的相关企业必须在11月完成REACH注册,导致国内很多企业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应对。

应对方案:

    作为纺织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企业,该如何应对REACH法规的挑战,正确履行法规的要求,既不盲目夸大,又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成为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作为产业链最上游的染料化工行业,必须直接面对REACH法规的注册要求,当前的正式注册工作该如何推进?企业的当务之急是从实际出发,尽快决定是否进行正式注册,并选择合适的注册途径。

    注册卷宗的数据方面,染化料企业有基本的物质组分、理化特征等数据,缺少产品有关毒理学方面的检测数据,这需要委托被国际认可的GLP(毒理安全评价)实验室检测。企业也可以购买这方面的数据,或者相关企业联合检测以主动掌握毒理检测数据。同时,在REACH框架下,每一种物质只能有一个主导注册者,染化料企业,理应理性协商出主导注册者,制定相应的分享价格标准,降低注册成本,这些将是目前染化料企业应对REACH注册大考的策略选择之一。

    而位于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面料、服装企业,其最终产品在在使用过程中,产品本身的功能通常不会发生物质释放,在注册要求上,虽未直接承担注册主角,但也需积极应对REACH提出的要求,尤其是国外品牌买家在产品采购管理过程中,提出的化学品要求,建立清晰、有序的化学品采购、使用流程,在必要时,能够及时准确地提供出其出售产品所使用化学品的注册信息。

    同时产品中如果包含了REACH规定的高关注物质(SVHC)的话,REACH法规要求向欧盟官方进行通报,并禁止或限制使用REACH 规定的限制物质(Restricted Substance),确保该类化学物质含量不得超过REACH规定检测限量要求。

SGS专家咨询:Phone:    +86 (0)21 61152422

Fax:      +86 (0)21 6140 2580

E-mail:   softline.cn@sgs.c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