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LG开发柔性压力传感器 可实现座椅自动调整
2016-07-02
分享至:

 

  LG旗下的材料及组件公司LG Innotek,近日开发出一种新型的柔性纺织压力传感器。该技术尚未商业化,但可以应用在众多行业中,包括医疗保健和汽车制造行业。LG Innotek表示,目前的压力传感器都是僵硬、固化的,而其新产品则具有弹性、柔软灵活,拥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LG Innotek列举了几个应用场景,包括:

  ·医疗保健:将传感器集成到鞋子或是地毯中,检测患者的平衡感和运动指数。

  · 运动装备:集成在高尔夫球杆上,俱乐部可以监测客人的抓握力,并通过应用程序向客人手机发送提示信息。

  · 汽车:集成该传感器的汽车座椅能够监测司机的身高体重以及姿势,自动校正座椅位置或是决定气囊的高度。

  除了上述应用场景,LG Innotek还表示,这种新型的柔性传感器还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可在零下40摄氏度及80摄氏度环境正常工作超过240个小时。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承受较强后座的压力,约10万次(70公斤的人)。不过,LG Innotek没有给出该传感器的具体商用时间,保守估计至少需要一至两年。(腾讯科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