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谷歌申请新专利 这次是服装的手势控制系统
2016-10-06
分享至:

谷歌申请新专利 这次是服装的手势控制系统


  谷歌 Jacquard 项目计划将手势感应面料内置到牛仔裤或夹克等衣物内,该项目计划曾在去年的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如今,搜索巨头的先进技术让它变成了现实。就在 Jacquard 项目进行一年后,谷歌公司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出了名为“手势控制系统”的专利,该技术将应用于智能服装领域。

  该专利的主要实现手段在于交互式面料,在夹克、帽子、运动衫、钱包、衬衫和其他一些衣物内内置一些能够识别人体触摸手势的交互式面料,该交互式面料将作为一种输入手段。

谷歌申请新专利 这次是服装的手势控制系统


  这一技术将有着无穷的应用前景,例如,手指沿着衬衫衣领滑动,可以将电视上正在播放的视频暂停;用手按几下护膝,可以关闭音响;去商场购物时,轻碰一下手提包可以出现购物商场的上架货品清单;帽子上划一下可以下载最新电子版杂志;手套上操作一下就可以给家里炉具或烤箱设定一个预定温度。

谷歌申请新专利 这次是服装的手势控制系统


  Jacquard 项目计划将触摸感应组件通过传统的织造方式集成到衣物面料中。为实现这一想法,项目组花了 10 个月的时间对此进行专门研究。工程师必须制作出一种特制纱可以在编织过程中承受较强的拉力和高温加热状态。然后将它们编织成可识别感应出滑动、按压、以及多根手指同时触碰等手势的线,最后将它们制成一块具有手势感应功能的布料。

  Jacquard 项目找到了 Levi's 作为合作伙伴,将用 Levi's 旗下的 Commuter 牛仔夹克进行效果测试。而与此同时,Levi's 也对外宣布正计划对 Commuter 夹克新品进行一个前期测试。相关人员透露,一些直观的手势动作有可能改变人们与服装的关系。公司希望早日让消费者来接触这一可穿戴技术,看看他们对此的反应如何。

     (来源: 威锋网(深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