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陶氏弹性体:亚洲市场的增长至关重要!
2017-05-26
分享至:

  CHINAPLAS 2017 已于5月16日至19日在广州盛大召开。今年是陶氏化学公司旗下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陶氏弹性体业务部及道康宁塑料及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业务部首次联合参展!

  在CHINAPLAS 2017上,陶氏弹性体业务部展示了ENGAGE和 ENGAGE XLT 聚烯烃弹性体(POE)、NORDEL茂金属三元乙丙橡胶(EPDM)和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OBCs)等创新解决方案。

  陶氏弹性体、电能与信息业务部亚太区商业总监姜镐星(Ho-Sung Kang)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陶氏弹性体一直通过创新,成为全球领先的聚烯烃弹性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应用领域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及耐用消费品领域。”

  为了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陶氏弹性体也在积极进行全球投资。“比如我们在美国墨西哥湾投资页岩气,生产下一代NORDEL EPDM,将全球最优EPDM技术引入高价值产业 ,这一计划会于2017年开始投产。同时,我们还将于2018年开始生产高熔融指数弹性体,包括AFFINITY GA,以及用于运输、建筑材料和耐用消费品的ENGAGE聚烯烃弹性体,该项目则将于2018年开始生产!”姜镐星说。

  “此外,我们位于沙特阿拉伯的萨达拉化工公司也从2017年开始生产ENGAGE和AFFINITY聚烯烃弹性体,以服务高增长率的新兴经济体的耐用消费品、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姜镐星说。

  姜镐星还特别强调,亚洲对于陶氏弹性体主要市场的增长至关重要,“比如在交通运输方面,超过50%的汽车在亚洲(包括印度)生产:全球超过28%的汽车在中国生产,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在鞋类方面,全球超过80%的鞋类(超过230亿双)在亚洲生产。同时,超过60%的光伏电池模块在亚洲生产。除此之外,由于亚洲城市化加速,在产品性能与环保的需求支持下,亚洲地区建筑材料的增长速度可超过GDP!”姜镐星补充道。

  “在热熔胶方面,全球40%的热熔胶在亚太区生产,其中28%在中国,包装行业应用以8%的速度在增长,而卫材用热熔胶的增速也超过10%!”姜镐星说。

  而陶氏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也设立在中国上海,拥有80多个实验室和700名科学家在此进行研发创新。

  陶氏弹性体业务部门在展会上带来的优秀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主要有:

  - ENGAGE和ENGAGE XLT 聚烯烃弹性体(POE),基于先进的茂金属技术,提供了优异的低温韧性和刚度平衡,并拥有极佳的加工性,用于生产和制造轻量化,美观、更复杂的零部件,广泛应用于汽车内外饰领域。

  - NORDEL茂金属三元乙丙橡胶(EPDM),基于全新的AMC技术,具有优异耐热、耐氧及耐热老化性能,而且具有良好的耐化学品、低温性能、电绝缘性,以及耐热水性和耐水蒸气性等,使EPDM作为密封条密度更低、更耐化学及天候,能够为汽车箱盖及车身带来更佳的密封。

  - 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OBCs),具有高回弹、低变形、轻量化、良好的耐磨性、优异的耐候性以及的耐压缩形变特性,可为运动鞋产品提供优质的中底材料。

  - ENGAGE PV聚烯烃弹性体(POE),可用于生产顶部和底部光伏封装薄膜,这类薄膜对光伏电池能起到极好的保护,同时提高发电量、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提高对电位诱发衰减(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PID)的耐受性,从而实现“零PID”, 降低度电成本和总体系统成本。

  - INTUNE烯烃嵌段共聚物(OBC),陶氏最新推出的基于丙烯的嵌段共聚物,提供了一系列结合聚丙烯和聚乙烯两种材料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作为相容剂INTUNE也有助于多个使用领域获得此前无法达到的性能。

  - 在建筑建材领域,陶氏弹性体解决方案为高性能防水卷材行业树立了标杆。基于VERSIFY弹性体或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的TPO屋面防水卷材具备优异加工性、安装便捷性和长寿命,能够满足建筑规范的严格要求。

  - 对于面临日益增长的可持续性挑战的地毯行业,陶氏弹性体部门带来了不含聚氯乙烯(PVC)、邻苯二甲酸酯、沥青、苯乙烯等组分的聚烯烃弹性体,可循环使用,从而为地毯行业提供了创新应用解决方案。陶氏的解决方案也适应于多种地毯背衬工艺中,包括挤出复合、热熔等等。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