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这个布料-破洞揉一揉瞬间自恢复
2018-01-31
分享至:

  生活中总有不小心衣服刮破的经历,衣服破了,只需要在破洞的地方揉几秒就会完好如初!你相信么?

  这绝对不是魔术!看看~ 用钉子扎上洞以后,搓一搓,破洞就消失了!

  这款能自我修复的外套,由来自美国华盛顿州西部塔科马港市的冲浪服装公司 Imperial Motion 制造。

  它采用了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发的名为 Nano Cure Tech(自动修补技术)的新型高科技纳米修复材料。

  Nano Cure Tech 是通过表面覆盖的具备高粘度、弹性和缓冲特性的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涂层实现的。

   

  其中 PET 层的厚度仅为125μm(微米),而自我修复层则只有几十微米,并且可以按照可以要求进一步压缩厚度。  

  通过手指的揉搓带来摩擦和热量,分子之间被破坏的结构在摩擦和热量的作用下重构,纤维的断裂处就会被自动连接,同时材料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在体汗浸湿的情况下也不影响自愈性能。

  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纤维材料,不仅可以无损拉伸到50倍的长度,甚至还可用来导通电流!

   

  未来可完美兼容各种穿戴式智能设备,因其自我修复、具有良好透光能力的特性,未来甚至还可用于人造皮肤等医学领域。 

  不过这种材料,目前对于修复手指大小的破洞十分有效~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