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手臂残疾者有了高科技服装,或能恢复部分生活能力
2018-03-21
分享至:

  网易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8年前开放式实验室组织的董事会成员,Christina Mallon的手臂运动神经元开始丧失能力。随着运动神经元疾病的进一步恶化,Mallon后来再也无法自己穿上衣服。

  但是Christina Mallon并不孤独,近五分之一的美国人都患有某种残疾。那也是为何开放式实验室开始为患有残疾的人们研发高科技衣服的原因。开放式实验室研发的一款衣服能够让MALLON依靠自己的手臂和手穿上。这就使她能够独立生活并且继续工作,这一新产品也为她带来了快乐。

  开放式实验室最初在麻省理工学院是一个公共服务项目,后来转变成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组织。该组织与纽约的帕森斯设计学院建立了合作项目,工程师、设计师和职业理疗师合作为客户打造衣服或者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一些小玩意。那也是产品设计助理研究员Julia Liao与Mallon相遇的地方。

  Julia Liao称:“当我们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想要了解Christina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其中一个困难就是她无法在纽约地铁站刷卡。因此我们的团队创造了一个3D打印的辅助装置。当Christina搭乘地铁的时候,她就能够将辅助装置挂在脖子上,并且借助脖子的的转动进行刷卡。

  设计师Jonathan Hayden也为一位胸部以下瘫痪的顾客设计了一套连体裤。Jonathan称:“我们的这位顾客不得不依靠别人的帮助完成穿衣,因此后背的拉带等设计将帮助他们将连体衣的绑腿部分提起来,而且也能够让她自己完成一些最基本的穿衣动作。”

  在开放式实验室的设计过程中技术占据了很重要的部分。Jonathan借助增强现实技术与他的顾客讨论产品设计。开放式实验室的执行董事Grace Jun称:“我在这些开创性的技术中看到了一些非常有用的突破,我认为对于开放式实验室最有用的就是身体扫描和3D可视化技术,这些技术能够将计算机软件和时尚潮流结合到一起。”

  开放式实验室的目标是通过与科技公司和医院的合作延伸公司业务,并且将设计推广到现实生活中。Jun称:“我们将残疾视作人类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的意思是你很可能会遭遇到扭伤甚至是腰酸背痛等情况,那些情况发生的几率很高。我们期待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网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