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台湾永虹推出碳纤维复合材料微波回收技术 具体成果年内发表
2018-04-16
分享至:

  台湾永虹先进材料于2018法国JEC复材展举行“碳纤维复合材料经济性回收解决方案”发表会,这项让废料变黑金复材回收技术,以循环经济兼具获利与环保的创新商业模式,投入前瞻性的绿能革命。大股东之一的汉翔也与其合作,将尝试应用于航天碳纤回收及分离系统,具体成果最快将在下半年发表,目标打入欧美国家市场。

  汉翔指出,碳纤维具有质轻强度高的优异特性,同时具备极佳的耐疲劳与耐腐蚀性,但有破坏环境生态的隐忧。而此次永虹先进所发表的“可回收复材”微波回收技术,将尝试应用于航天碳纤回收及分离系统,有别于现有高温裂解技术,仍能保有碳纤维的刚性和强度,低温处理不产生世纪之毒戴奥辛,树酯则转变成无毒性挥发气体及燃值很高的焦油,回收再利用大幅降低处理成本,让碳纤复材余废料变黑金,废弃物再利用。

  永虹为“台湾航天产业 A-Team 4.0联盟”首家兴柜挂牌公司,汉翔为永虹大股东之一。双方长期合作,永虹以其专利技术开发新设备,汉翔则提供测试原料及技术资源,并协助验证测试,同时引荐国外航天大厂协助完成碳纤改质,以达到国际航天质量。

  汉翔指出,目前测试数据已初见成效,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国内发表这项台湾复材界对国际、对地球有重大贡献的具体成果,目标可望打入美国、欧洲等先进国家市场。

(来源:永虹材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