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彪马研发出一组能自适应的微生物运动套装
2018-05-31
分享至:

  不走潮牌路线的运动鞋,专业性是他们立足市场的重要支撑,一双看似普通的鞋中,常常满含黑科技。近日,彪马就研发出了一组能够自适应的微生物运动套装。别以为这只一次广告噱头,他们的合作方可是大名鼎鼎的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实验室(MIT Design Lab)。

  微生物运动套装的概念,已经出现在了不少的案例中。在米兰设计周上,自适应动力学展示了4个与生物设计相关案例,将微生物运用到了提升运动装备表现力和持久性的设计中。

  这一次,彪马和麻省理工学院的设计实验室,在宾州的Biorealize实验室中,展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这套名为Breathing Shoe(会呼吸的鞋)运动装备,被MIT的科学家们称为运动产品的未来。

  这双训练用的鞋子,会根据使用者脚步生物状态、环境的变化,而实时发生反应。鞋子的上半部是一个被细菌填充的模具,根据使用者脚部温度的变化,细菌会吃掉不同的物质,创造出一个独特的空气通道。

  鞋子的下半部,也是充满了科技味道,它可是深度学习鞋垫。鞋垫会根据细菌对汗液中的化学成分的反映,主动收集使用者的长期和短期生物信息。鞋垫中的电路,会在检测信息后将它用微控制器转换成数据。这些数据,最终可以用来测量人体疲劳的其他因素。

  除了运动鞋,这个用细菌吃掉组织,创造出空气通道的技术,还被用在了T恤的设计上。T恤,甚至会通过改变颜色,来向用户提示目前的空气质量、材料对运动表现的影响等。

  就连包装,都不是普通的耗材。自使用套装的包装袋也采用了生物材料,通过热量释放来应对不同温度下的气体膨胀程度。包装最终还能进行自我降解,不会给自然留下一片塑料垃圾。

 

  (来源:爱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