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树脂复合材料将全面应用于航空发动机
2018-08-08
分享至:

  法国赛峰(SAFRAN)集团近日签署协议,决定将在LEAP航空发动机等设备上采用先进的树脂复合材料。赛峰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合资的CFM国际公司专注于制造空客、波音和COMAC项目的叶型发动机。

  根据协议,复合材料技术将用于制造发动机的关键结构部件,包括风扇叶片、风扇外壳、声学面板和填料沟槽,复合材料由索尔维公司开发生产。索尔维公司2016年在德国奥斯特林根开设了一家先进的树脂工厂以服务LEAP航空发动机项目。LEAP发动机上的部分材料将由该工厂生产。

  赛峰集团材料采购副总裁蒂埃里说:“索尔维一直是赛峰长期信任的供应商,在多个发动机和机舱计划中提供先进的复合材料。该协议强调不仅继续加强LEAP项目合作,而且还将加强两集团间更多项目的合作。

  索尔维复合材料全球业务部总裁卡梅罗说:“赛峰的复合材料技术、专业技术和安全的供应链将继续支持赛峰在未来几年里生产这种高度创新的航空发动机。LEAP发动机的设计充分利用了复合材料的优势,以减少燃料消耗、CO2排放、噪音和维护成本。”

  树脂复合材料具有轻质、高强的特点,在气动设计、结构设计和复合材料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可以进一步提高飞机的推重比和燃油效率,降低噪声和有害气体排放,替代传统钛合金等材料应用于航空发动机。采用复合材料可以减轻风扇及发动机重量,提高比刚度、疲劳性能、损伤和缺陷容限等。航空发动机采用先进复合材料是同时实现更高涵道比和减重的唯一途径,这也为复合材料普遍应用于航空发动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来源:塑商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