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工程师研制出智能服装和仿生假体
2018-12-11
分享至:

俄罗斯工程师研制出智能服装和仿生假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学者们和工程师们在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的平台上研发出一种”肌-接口”装置,它能够读出肌肉的电场活跃度,并将其转化为信号。计划利用研究成果来制造康复练习器、能读取心电图和其它指标的运动员智能服装、假手管理系统,远程控制智能手机,以及”智能家居”系统。

  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高等工程学院研究生布拉特·艾特巴耶夫介绍说,”肌-接口”装置是人机接口项目,它拍摄手部肌肉的电场活跃度,识别手势,并把手势转化为对装置的指令。

  艾特巴耶夫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电极记录肌电图描记肌肉信号,接下去接口借助专门算法识别出运动规律,再把运动规律转化为对机器的指令”。

  专家们自2015年起开始从事这个项目。”肌-接口”装置赢得200万卢布的奖金。这笔资金用于组装能够识别用户8种手势的实验室样机。2018年该项目赢得中俄工业”创新大奖”(Innovation Awards)。

  不久前研究者们组装了带有电源模块和蓝牙的新款手镯样自动装置,这种手镯包含有惯性模块–回转仪和加速计。

  艾特巴耶夫评论说:”与同类产品相比,我们研发成果的优势在于高精确度和装置识别迟滞度低,且有机会利用相当广泛的一揽子识别算法。”

  装置的研发者们打算利用实验室样机制造出上肢仿生假体的控制系统,并对虚拟和增补现实运动漏电痕迹系统形成补充。

 

  (来源:人工智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