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麻省理工研究人员利用常见的打印缺陷创造出DefeXtiles纺织品
2020-10-29
分享至:

麻省理工研究人员利用常见的打印缺陷创造出DefeXtiles纺织品

  3D打印机是一种打印复杂零件的奇妙方式,它们通常是精确的,否则无法制造。然而,有时3D打印机会犯错误,挤出的材料太多,太少,或将材料放在错误的地方。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机的常见缺陷,创造了一种名为DefeXtiles的新型纺织品。

  DefeXtiles是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Jack Forman通过控制聚合物长丝的挤出不足而创造的一种薄纱状纺织品,这是一种常见的缺陷。对于那些不熟悉纺织品的人来说,薄纱是一种轻巧、非常精细、坚硬的网状织物,由各种类型的纤维制成,通常用于制作面纱、礼服和芭蕾舞裙。Forman使用标准、廉价的3D打印机来创建新的纺织品,利用在下挤出过程中创建的"球状拉伸"图案,生产出具有编织状结构的片材和复杂的3D几何图形。

  柔性片材被打印成交互式灯罩、全尺寸的裙子和一卷足以横跨一个棒球场的巨大织物。DefeXtiles预计将在原型设计和定制时装设计中发挥作用,但该材料未来还有其他潜在的应用。Forman认为,应用范围可能包括具有可调整机械性能的3D打印外科网片等项目。

  DefeXtiles不需要定制的软件或硬件,廉价的250美元3D打印机就可以让数百万人使用这种纺织品。Forman尝试3D打印,是受到卡内基梅隆大学一位朋友的启发,他使用下挤出丝来生产花瓶。

  当3D打印机在挤压材料下时,它会在沉积的材料中产生周期性的间隙。福曼开发了“球形拉伸”工艺,在这种工艺中,热塑性聚合物的球体通过细丝连接起来,形成一种像机织物一样柔软、有弹性的织物。他还指出,与其他方法相比,织物的印刷效果更好、速度更快。这种织物可以缝纫、去褶和热粘合,就像熨斗上的补丁一样。

  (来源:cnBeta.C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