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科技使椰壳炭纤维变成被芯
2013-12-11
分享至:

  进入秋冬季节,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各品牌家纺、床上用品已开始热销。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家纺市场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仅仅外形美观和保暖舒适,已远不能满足消费者挑选家纺产品的高标准、严要求。

  调查发现,新材质、新科技元素的运用,已成为今年家纺业的一大流行趋势。桑蚕丝、木浆纤维、超细纤维、竹纤维、大豆蛋白纤维、牛奶纤维……一批打着“科技”旗号的家纺商品纷纷走进各大卖场。

  据了解,被子的填充料是椰壳炭纤维,椰壳炭纤维是一种新型环保保健类功能纤维,是将椰子外壳的纤维质加热到1200度,生成活性炭,再与聚酯混合并添加其他化学物质制成椰炭母粒,并以聚酯为载体稀释,抽成椰炭长纤及短纤,从而制成人们看到的被芯。

  此外,不少企业纷纷提出了健康睡眠、健康生活的理念,研发、推出了科技新品、生态产品、功能性产品。技术创新成为行业内的新生力量,同时也成为与对手展开竞争时最有效的“武器”。(中国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