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型PU超薄超软服装面料
2014-06-30
分享至:

  内容说明:1.与纺织厂合作开发超薄超软,且适合于合成革生产的新型基布。2.研究开发筛选适合的PU树脂及必需之助剂。3.设计并优化生产配方,使之在生产超薄产品时,既保证有柔软、丰满的手感,同时还要保持服装革的必要的物理机械性能。4.在合成革生产工艺中,涂布过程的渗透控制很关健,渗透过多会造成手感僵硬,渗透过少会造成附着力差。在超软超薄合成革生产中,这个问题更加突出,渗透稍多一点,手感就硬,渗透稍差一点附着力就差,为解决这一矛盾,项目组通过试验室小试和车间中试,采集大量数据,从中摸索规律,最终通过配方修改、工艺参数调整,使得该问题得以解决。

  项目最大难点在于如何保证又薄又软又轻的底基,在大约400m的整个生产流程中,不打皱、不被拉断、不被拉窄,而且还要保证在涂胶时有一个很合适的渗透点。为此,项目组首先根据具体要求,对机器设备进行了必要的更新和改造,使之能够适应、轻、薄的底布的平整通过。另外,生产超薄产品对涂布台的涂布精度要求也较高,机器设备调整之后,在新机台上进行了大量实验,最终确定了一套完整的超薄合成革湿法BASE生产工艺,包括印刷工艺、辊涂工艺、压花工艺,这其中难度较大的是压花工艺。

  项目创新点:以往的湿法合成革厚度一般在0.6mm以上,项目组研发的薄型湿法合成革面料第一步做到0.4mm,项目组进一步又开发了超软超薄湿法PU合成革,厚度仅为0.28mm,该产品在具备轻、薄、软的特性的同时,还具有丰满的酷似真皮的手感。(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