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与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
2016-09-09
分享至:

  9月7号,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人才培养重点大学---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与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举行,双方将围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展多个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在这次的战略合作中,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与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双方将在今年开始,利用5年时间开展多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邱夷平说:“引入东部地区的时装业进入新疆,时装的价值是远远高于目前新疆服装业制作制服类、工作服类、工装类低附加值的服装业的状况,可以说翻十倍、几十倍都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把整个产业链做好,把新疆建设成一个时装之都,新疆的服装业会成为丝绸之路上一颗明珠。”

  项目启动后,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将分批投入1000万的启动专项资金,利用5年的时间,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首先是利用“云丝路”这个新疆最大的纺织产业发展平台,每年组织500名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高级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开展专业的定期培训。

  在此基础上,利用东华大学遍布世界各地的时装人才优势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先进技术优势,共同开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对口急需的专业技术咨询和产业政策信息对接,以及重点项目合作,利用双方的平台和人才优势,引进国内外优秀的纺织服装产业项目,依托项目来带动新疆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双方将利用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定期在新疆共同承办纺织服装技术研讨会和在线教育,提高产业发展研讨会和在线教育,引进世界各地的纺织服装设计优秀人才,来新疆进行展示和交流世界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方向。

  同时通过东华大学优秀的互联网教育资源,为新疆开展专业服装产业人才的远程教育,以此来推动和提升整个产业的人才快速成长。

  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买提明江·司马义说“我们这次云丝路公司到南疆调研,发现一个是项目缺,第二个人才缺,和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合作就是在人才方面、项目方面紧密的合作,把新疆的纺织服装行业工作做好。”

  合作开展后,今年双方将在南疆四地州进行调研,对当地的纺织、服装、地毯、民族手工艺品、民族服装服饰及纺织产业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的基本情况开展调查,在此基础上,双方计划合作成立新疆最大的民族特色服装服饰手工艺品展示交易中心,通过这个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人才就业。

  今年双方将通过共同结合内地纺织企业的技术优势、内地高校人才优势,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纺织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力争通过云丝路这个平台,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使新疆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中亚地区纺织产业品牌和人才的积聚地。

  另外,2017年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计划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南疆成立首个服装产业品牌质量认证中心,提升当地服装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质量。

  新疆社会科学院 农村发展研究所 博士 阿不都布力·买合普拉说:“新疆云丝路纺织产业链有限公司和东华大学的战略性合作,必将对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尤其是服装制造业的发展产生非常重大的推动作用。在这个平台的运作下,有一批我们沿海地区的做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到新疆去产业投资,优化新疆的纺织制造业的结构体系,实现新疆服装制造业的产业转型,这个过程有效实现的话,将大力推动新疆纺织制造业发展进程,推动新疆南疆做为纺织服装业重要基地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