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魏桥纺织成功研发中空棉纱
2017-04-17
分享至:

  随着国内外市场消费需求升级,消费者在关注价格、品质的同时,更加注重穿着体验,未来服装用纺织面料的整体发展趋势是变轻、变舒适,保暖凉爽四季皆宜,面料的轻量化、功能性设计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关注。

  魏桥纺织把握市场需求趋势,充分发挥企业先进装备和技术优势,于近日成功研发了中空棉纱系列新产品。该类产品采用新型纺纱方式和特殊加工技术,可使棉纱形成环形中空(空芯)结构。中空结构可使所织面料在同等紧度下重量明显减轻,实现产品轻量化,而且更加蓬松柔软。因为纱线内部空隙增大,面料更易吸水,同时改善了速干性能。中空结构带来的空气隔层使得面料热传导率降低,并且从皮肤表面吸收的热量减少,进一步提升了纯棉面料的保温性和接触暖感。此外,实测中空纱线所织面料的上染率比普通面料提高10-15%,可以减少染料消耗。

  中空棉纱整体产品特色是轻柔舒适、吸水速干、保暖性好,可广泛应用于高档针织服装、机织衬衣面料等领域,市场需求形势看好。刚刚推出便有多家客户表示采购和合作开发意向,消费结构升级定将为这类纺织产品创新提供新的市场空间。

 

中空棉纱所织针织面料

 

  (来源:魏桥纺织研发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