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黑科技”石墨烯让晋江智造近在咫尺
2017-04-20
分享至:

  冷热自知的瓷砖、会“吃”各种细菌的空气净化器、相当于一袋方便面重量的跑鞋……在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石墨烯科技展区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

  “这是我们研发的新型石墨烯瓷砖。”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交流中心市场经理朱进达指着展区角落的一块薄板说,与普通瓷砖不同,这款瓷砖更薄更轻,夏天人踩上去更凉快,冬天由于充电的缘故会散发热度。他表示,目前该项技术还在研发中,不久便可投入量产。

  石墨烯的神奇之处,不仅在于自身导电导热,还有抗菌杀菌等诸多功效。展区里,一台以石墨烯光催化空气净化技术为核心的空气净化器尤为引人注目。与普通净化器不同,这款产品可以同时实现除菌、除病毒、降解VOC、除甲醛等特性功能,净化水平是普通净化器的25倍。“此款产品已经面世,该项技术也受到了国外客商的关注,正处于商务洽谈阶段。”朱进达透露。

  石墨烯生物传感器、石墨烯储能电池、石墨烯高透气防水膜、石墨烯鞋底、石墨烯抗菌鞋垫等系列研发品,引发不少采购商驻足观看。

  晋江奇银鞋塑有限公司经理翁秋煌从事鞋材生产和研发已有20多年,他告诉记者,关注石墨烯鞋材等制品已有一段时间了,非常看好这个新材料,很期待该项技术可以尽快普及,并运用到日常的制鞋材料中。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在晋江多个产业都大有可为。朱进达表示,高科技含量的石墨烯技术,能够与产业进行深度融合,除了以高分子材料为方向做鞋外,还可以以面料为方向做衣服、智能穿戴产品等。

  (来源:晋江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