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7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在天津举行
2017-06-22
分享至:

  2017年6月10日,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全体学员齐聚天津,共赴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纤维新材料分院、天津工业大学参观学习。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樑华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主任陶肖明教授分别就高性能纤维、聚合物成网非织造布生产技术、生物基纤维及智能纤维及其纺织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实地参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纤维新材料分院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纤维新材料分院是集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技术转移为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基地,能够提供可靠、稳定的纤维生产技术供企业应用,还能提供小试、中试装置供新技术市场推广。中纺院纤维新材料分院副院长张厚羽带领学员参观了千吨级差别化聚酯连续聚合纺丝产业化柔性示范线、短纤后纺加工试验线、双向拉伸膜试验平台及计算机仿真系统等科研装备,学员近距离的观看了纺丝加工及后道加弹生产流程。通过参观纤维新材料分院,学员对化纤纺丝、加弹工艺流程以及国家纺织新材料研究开发产业化基地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纤维新材料分院

 

    实地参观--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拥有“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先进纤维与储能技术实验室”、“先进纺织复合材料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已初步形成“先进纺织复合材料”、“膜分离技术”、“特种纤维与产业用纺织品”、“纤维界面处理技术”等特色科研优势。天津工业大学孙颖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复合材料研究所,介绍了高性能纤维的织造技术及其应用领域;周宝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膜重点实验室展厅,并介绍了分离膜的发展进程、成形机理及未来产业化应用方向;康卫民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非织造布柔性生产线,介绍了非织造布的简要生产流程及机械;周宝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数字化纺织加工小样机并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天津工业大学程博闻教授向学员详细介绍了非织造材料生产技术、纺粘法非织造材料、熔(溶)喷法非织造材料、闪蒸法非织造材料、静电纺丝法纳米纤维非织造材料等内容。通过对比介绍,学员对聚合物成网非织造材料的生产技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天津工业大学程博闻教授

  此外,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樑华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主任陶肖明教授也应邀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丰富的课程内容,舒适的学习氛围,伴随着学员度过了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周末。

 

▲北京化工大学徐樑华教授

▲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陶肖明教授

 

▲课堂花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