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姚穆:纺织业发生变化,机器将代替廉价劳动力
2017-09-15
分享至: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认为,世界纺织业将发生三大变化

  一、全球纺织原料将非常紧缺,这一点已经引起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从天然纤维原料看,土地资源已经成为制约其产量的最主要因素。未来几十年,全球人口还将激增,粮食问题变为全球第一矛盾。在严厉的耕地政策限制下,传统天然纤维的种植面积难以保障,直接影响其生产供应量。

  二、纺织产品应用结构变化正在加快,由服装向家纺,尤其是产业用领域转移的趋势三分明显。可以说,未来几十年纺织产业巨大的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产业用领域的拓展。对于中国这样的纺织大国,发展产业用纺织品的深意不言而誉。

  三、中国纺织工业劳动力成本显著上升,已经与上世纪70年代美国、英国等纺织大国的水平相当。中国纺织工业的低成本优势已经受到严重冲击。根据国家规划,“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水平要实现翻番,可见纺织行业劳动力成本还将大幅增长。(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