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电子温控外套可像积木般自选外加功能
2018-06-15
分享至:

  「COMPUTEX 2018智慧型纺织品台湾馆」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展期: 2018年6月5~9日)中展示新智慧衣。智慧型纺织品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摸索与整合突破困难,已成功在生产线(非实验室)生产出第一件功能外加式的「温控外套」电子服饰。

  羽绒衣大厂广越总经理吴朝笔表示,纺综所整合4家纺织和电子业已成功在生产线上製作出首件两层外套式的「电子服饰」,它的警示、保温、定位救助等功能均可如积木一样自选外加。

  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智慧型纺织品组长沈乾龙表示,过往的智慧衣只有发热、测量生理数据等功能,但纺综所决定整合不同厂家,以福懋通过经济部技术处研发淬鍊计画补助,垂直整合广越、金砖科技与华电联网等,合作发展高值化「智慧户外服饰与救难服务技术」,以接轨国际户外用品的应用市场。

  沈乾龙指出,这项计画的组成是福懋生产发热布料,金砖科技负责发热功能电子模组,华电联网负责建置服务联网(特别是户外高山和急难救助环境),最后再由广越以实际生产线来生产,该电子衣内为羽绒衣,外罩防水、吸湿排汗透气外套的两层式高值化外套。

  吴朝笔表示,广越从两年前便着手研究这款温控外套电子衣;福懋将布料以化学电镀方式将电子迴路印在布料上,替代将电线纺在纤维内,如此可加速布料生产,大幅降低製造成本;广越则开发衣服上可拆式的LED发光条、组装温控电子模组的介面及量产技术。

  吴朝笔表示,这项温控外套塬型已生产出来,但后续要强化电子元件稳定度、品牌客户接受度、终端价格合理性,以及最重要的「售后服务」,这些工作将是未来1年半要做的重大任务。

  他强调,终端客户购买这件温控外套,可以自行选择是否需要加装LED安全警示发光条、温控模组或是正在研发中的急难救助与GPS定位功能等。

  另外,「售后服务」的工作非常重要,他说,这是让终端消费者愿意花钱购买的重要因素,若消费者发现某项功能故障,可以拿回塬店更换部份零件,换上新零件后,重现衣服的生命价值,后端再由製造商来研究故障点在何处,如何改善解决等。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