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亨斯迈AVITERA®SE活性染料助力鲁泰纺织
2018-09-20
分享至:

  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知名的品牌衬衫生产商。这家已有30年历史的企业,拥有从棉花育种、种植到纺织、漂染、织布、整理、制衣以及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产品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纺织服装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作为纺织服装大户,鲁泰纺织的染色和印花生产过程中活性染料必不可少。活性染料又称反应性染料,是20 世纪50 年代出现的一类新型水溶性染料,具有颜色鲜艳、均染性好、染色方法简便、染色牢度高、色谱齐全和成本较低等特点。

  长期以来,鲁泰纺织使用的是一种高温型活性染料,并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技巧和经验。这种染料具有较好的耐后丝光牢度和成品湿牢度。但是,高温型活性染料存在一个固有缺陷,即使用高温型活性染料染色后,织物不易清洗,必须通过高温水洗,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此外,对包括深红系在内的深色系来说,高温水洗之后,丝光后牢度会降低,从而影响成品的质量。

  亨斯迈纺织染化推出的AVITERA®SE型活性染料很好地解决了鲁泰纺织在水耗,能耗和深色系染色成品质量方面的挑战。大多数活性染料分子包含1-2个活性基团,使得织物可以固着约50%~85%的染料。在染色过程中,为了促进染料的吸收,必须加入大量的盐,从而带来水污染。高盐废水既不能被安全消耗,也不能被用于灌溉,回收效果较差。AVITERA®SE系列则包含2-3个活性基团,可以加快并提高棉纤维、纤维素纤维及其混纺织物的吸尽率。换句话说,可吸收的染料更多,同时减少了盐的使用量,降低了水污染。

  2014年,鲁泰纺织开始试用AVITERA®SE型活性染料。不久之后,在深红色等深色系以及一些中等色系上正式采用了这一革命性的活性染料,带来了显著的效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战旗表示,“与其他活性染料或传统染料相比,亨斯迈AVITERA®SE型活性染料在节水节能以及提升生产效率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采用AVITERA®SE型活性染料后,染色温度降低到了60度,清洗相对容易,耗水量大大降低,生产一吨纱平均可节约10吨的水。众所周知,纺织行业对水资源有着很强的依赖。对1千克的棉织物进行染色,一般就需要消耗多达100升的淡水以及大量的能源。良好的节水性能对纺织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此外,采用AVITERA®SE型活性染料后,由于染色水温不超过60度,盐和能源的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相应大幅降低。如此一来,给鲁泰纺织带来了很大的环保效应。“可持续发展对鲁泰纺织来说至关重要。亨斯迈纺织染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符合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亨斯迈成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长期的合作伙伴,” 张战旗表示。AVITERA®SE型活性染料为鲁泰纺织带来的不只是环保效应。由于无需复杂的还原清洗过程,相较于传统的聚酯/纤维素纤维浸染染色法,AVITERA®SE型活性染料配合TERASIL W/WW 分散染料还可降低染色处理时间高达40%以上,这也大幅提升了鲁泰纺织的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来源: 每日热闻)

  AVITERA®SE是亨斯迈纺织染化于2010年推出的,在环保、可持续发展和高品质效果等方面树立了全新的标准。多年来,亨斯迈一直在不断增加AVITERA®SE染料新色域,以提供更多色调。目前,AVITERA®SE全系列颜色和色谱均已推出。最近,亨斯迈也推出了AVITERA® Gold SE,解决了光敏问题。

  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区商务总监蔡晓松表示,随着中国淡水资源的进一步短缺,环保问题和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正在推动自身的转型,此时兼具环保和经济效应的染色解决方案正在受到纺织行业的进一步青睐。“我们很高兴能与鲁泰纺织这样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企业合作,通过亨斯迈的创新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为他们提供更快速、更高效的染色工艺,降低水和能源的消耗,并在供应链中剔除有害化学剂的使用,以及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的解决方案。”

  目前,亨斯迈纺织染化已经与鲁泰纺织实现了全面的合作。除了AVITERA®SE活性染料以外,亨斯迈也为鲁泰纺织提供了 NOVACRON EC系列和NOVACRON P系列的染色和印花活性染料、后整理的潮交联树脂以及应用技术和市场支持。(每日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