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化学颗粒能“幻化”成时尚服装?
——吴泾小镇举办“创业嘉年华”,吸引数百名青年前来路演
2018-12-03
分享至:
化学颗粒能“幻化”成时尚服装?
 

  能转运100多公斤重物的方形机器人满地跑,一支3D打印笔可以“写”出小椅子等模型,一瓶瓶新材料颗粒可以“幻化”成环保时尚的服装……11月30日,在莲花南路上的莲谷新兴科技产业园,闵行区吴泾特色小镇举行 “泾彩杯”区域人才与青年创业嘉年华大赛。据悉,大赛历时1个多月,吸引了50余支创业团队200多名创业青年参加海选,最终有9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进入了今天的决赛路演。

  参加路演的不少项目,让人听了、看了都颇感新奇。

 

 

 

  比如“色母纺—环保针织功能性面料”项目,展示了一瓶瓶不同颜色的小颗粒,据说可以直接抽出带颜色的化学纤维,最终能织出无需染色的环保面料;

  再如“‘我是大咖’短视频平台”项目,是由几位来自上海交大的技术宅开发,通过运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让玩家在线下实时“进入”了视频画面,与线上人物同画面跳舞,集观赏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能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又如“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压缩编解码技术”项目,实质上是一种视频压缩和画质增强技术,可以采用深度学习方法压缩视频,使主客观质量比传统方法更好,针对画面灰暗、色彩不够亮色的问题,还能通过宽色域色彩增强技术等,实现对比度增强,立体感增强,并根据人眼视觉特性,进行人眼和肤色区域的智能处理,提升细节清晰度……

 

 

 

  9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经过专家评选,“面向自主决策平台的开放式智能操作系统”项目获得了最具投资奖,“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压缩编解码技术”项目获得了最具创新力奖,“服装3D数字化设计平台”获得了最具潜力奖。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面向自主决策平台的开放式智能操作系统”,由上海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是一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该公司曾在多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研项目中承担核心角色,并在“软件定义”领域申请十多篇发明专利。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平台级智能操作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军用通信高端装备领域。这个操作系统成功帮助客户实现了感知、学习、决策的算法闭环,并辅助完成战场电磁域的群体决策。

 

 

  “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构筑吴泾特色小镇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吴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文琦介绍说,闵行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之一,而吴泾镇的定位是闵行服务“南部科创中心”的核心区、承载区。吴泾镇将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人才生态,吸引更多的创新要素、高精尖人才在此集聚,以创新驱动引领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吴泾镇还成立T&T智库(Talent & Technology智库),首批聘任导师8名,他们来自上海君地集团、南科创实训基地、火石星时尚学院、国际化妆理容协会、绿丞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人才发展、创新创业、时尚科技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据悉,今后,这个智库将为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莲谷新兴科技产业园党建工作站“莲share空间”也宣布成立,今后将进一步优化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创新创业,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上观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