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面料能防虫
2019-04-01
分享至:

  有一种特殊面料,用它制作的服装可以防止蚊虫叮咬、接近,可以广泛应用于户外服装。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特聘教授何继超奔波柯桥及香港两地,为两家机构做媒,研发防虫纺织面料。

  这两家机构是之江学院柯桥创新研究院内的“香港汉斯克创新防虫纺织及多功能研发中心”与香港科学园内的“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据悉,研发天然、高效率及耐用防虫环保配方是制作防虫面料的关键,其关键技术是对人体无害的天然分解材料。

  据何继超介绍,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5个研发中心之一,该中心致力于发展市场主导的纳米技术和先进材料研发工作,并致力达成技术商品化。之江学院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和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牵线,双方能够开展面料研发方面的合作,研究院将先进的技术带到柯桥。

  “香港汉斯克创新防虫纺织及多功能研发中心”于去年初入驻之江学院柯桥创新研究院。该研发中心的管理,包括科研人才培训、组织及管理由何继超负责。

  据了解,近期很多国外品牌客户对新型天然材料、高效率防虫功能及更环保效果的纺织面料及助剂需求迫切,而目前市场上没有防虫类的高科技面料大量应用,所以市场前景可观。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之所以愿意与入驻在柯桥的机构合作,看中的是柯桥面料的众多生产企业和巨大的市场,有着将研发的产品转化为商品的能力,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