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印染黑科技!生产速度高达143.6米/分钟
2017-01-11
分享至:

  据悉,目前Lario在全球已售出共20台,中国首台LarioSingle-Pass超高速数码印花机也即将投入战场,最高速度可达75米/分钟。数码印花真正产业化的脚步越来越近!圆网印花被数码印花取代的临界点正慢慢前移。

  中国首台Lario即将开机,虽然全国人民等了很久,但不着急,相信如意的努力很快会带来好消息。今天,我们先去一家意大利数码印花工厂逛逛,看看它们的Lario开得如何?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哦。

  SCR:坚定迈入数码印花领域

  Stamperiadi Cassina Rizzardi(SCR)是一家完全采用数码印花技术的纺织公司,该公司于1947年在意大利科莫创建,1984年搬迁至意大利北部小镇Cassina Rizzardi,距离米兰时装中心仅约40分钟的车程。

  SCR是一家独特的纺织印染公司,不仅为许多知名的高端服装品牌提供印花服务,而且也设计并销售自己的纺织设计产品。

  SCR总裁Federico Curti说:“我们正经历一场数码印花革命,数码印花已经完全改变了市场。数码技术大大改善了印花的颜色、花型和速度,但我们的一些客户反映说,传统印花机的颜色比较好,并且倾向于使用传统圆网印花机进行印花,但我们认为我们不要走回头路,我们可以继续使用传统圆网和筛网台板,但是这样的成本太高而且比较麻烦。我们认为,今天人们还继续使用传统印花技术是让人匪夷所思的。”

  通过不断发展与MSPrinting Solutions的合作关系,SCR转型至数码印花。2007年,SCR从MSPrinting Solutions购买了10台MSJP5喷墨式数码印花机,坚定地迈入了数码印花领域。当时JP5的最高速度为每小时20延米,如今,同样的设备最高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00延米。

  最近,SCR公司又添置了两台较大的MSJP7,最高印花速度能达到335延米/小时。

  Federico Curti进一步指出,在2007年,SCR公司没有任何纺织品是数码印花产品,但是截至2011年,SCR公司印花产品中已有50%的数码印花产品,他估计,2016年将有80%的印花产品是数码印花产品。

  为何决定引进Single-Pass?

  无论是JP5还是JP7,都只是正餐之前的开胃菜。2010年,世界首台Single-Pass数码印花机Lario推向市场,引起了SCR公司的关注。虽然当时SCR公司仍然采用传统印花机进行大批量的印花生产,但它意识到,购置Lario将帮助SCR公司走在数码印花革新的前列。

  “从2015年起,我们开始考虑上Single-Pass数码印花机,因为市场不断变化,我们需要突破。”SCR总裁FederioCurti介绍说,“使用Lario源于我们的突发奇想,我们当时想这是个疯狂的想法,我们看到Single-Pass是一条改善数码印花的新途径,Lario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一分钟可以打印40-50米,速度堪比圆网印花,并且消除了传统印花的短板。”

  SCR公司的这台LaRio,在同一台机器上可配置活性和分散两种墨水,其优势是既可以打印棉、羊毛、丝绸,又可以打印涤纶,且墨水之间的转换时间只有10分钟,而传统印花换版需要120分钟。

  Federico Curti说:“当客户看到Lario可在同一台机器上配置两种墨水进行生产的能力后,他们会转向我们公司。”

  Federico Curti的儿子、SCR副总裁LinoCurti补充道:“Lario就像是两台机器合二为一,不管打印速度如何,质量始终如一,目前我们的印花速度是35米/分钟,而Lario的最高速度为75米/分钟。Lario的喷头更加稳定,有固定的校准,而其他印花方式很难进行定点打印。”

  Lario的尺寸相当于一节地铁车厢的大小,搭配了一个源自MSPrinting Solutions的同样大小的MSMaxi-D烘箱,几乎占据了SCR的整个印花车间,但是由于省去了筛网和滚筒的储存空间,整个车间看起来很自然协调。要知道,SCR过去使用3000平米的空间来储存筛网和滚筒,现在能节省空间储存更多纺织品。

  数码印花将会成为行业标配

  数码印花能节省传统印花机部件(如筛网、滚筒等)的预备和清洁时间,FedericoCurti说:“采用传统印花机,你必须先制版调色、调配浆料、预备滚筒、清洁筛网。然而,一旦某个环节中断,将延迟印花时间至少24个小时。”

  MSPrinting Solutions创始人和总裁Luigi Milini说:“目前墨水成本虽然比较高,但是事实上你不需要购买筛网或滚筒,只需要变更数字文件,这样你能降低清洁成本,以及预备面料、维护和停机的成本。而使用传统印花模式,换版时间长,因为要清洁筛网和滚筒,另外,你不得不使用500升(130加仑)的水清洁筛网,这是一个很大的数量,然后你需要处理污水。与传统印花相比,数码印花还能提供更多的美丽的设计。”

  迎接变革通常让人畏惧,但是如果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相伴,会变得轻松很多。今年,SCR公司的印花总量超过700万米(2300万英尺),采用LaRio打印的印花面料估计在200万米(660万英尺)。SCR公司深信数码印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Federico Curti说:“我们感到市场目前对SCR非常感兴趣,曾有客户告诉我们,因为你们有Lario,所以我要选择你们。”

  MSPrinting Solutions销售副总裁PaoloMilini说:“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行业,并且他们不太愿意进行变革,一些人仍然不愿意采用数字技术作为行业的解决方案。新技术的推广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数码印花技术最终将被行业人士接受,就像汽车内的安全带一样。”

  (来源:中国棉纺织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