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用过的姨妈巾变身能源
2017-03-24
分享至:

  人活在世每天都会产生出“废物”,其中卫生用品占据了生活垃圾中的很大部分。

  以往垃圾公司对待卫生用品多是填埋了事,不仅存在疾病传播危险,而且还对环境造成污染。比如,一个用过的姨妈巾需要大约500年才可以完全分解,而烧掉又会产生有毒气体。

  对此,美国卫生用品垃圾管理公司PHS集团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将使用过的卫生用品、尿布、失禁垫等垃圾变成燃料,然后转化成能源。

  这项名为“生命周期”(LifeCycle)的技术已获得国际专利,其原理是将商业卫生垃圾中的水分去除,剩下的是可清洁燃烧的“垃圾衍生燃料”,然后燃烧它们以产生能量。

  PHS表示,这一技术每小时可处理10吨卫生垃圾,该公司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前对其客户产生的垃圾实现“零填埋”。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