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帝人集团复合材料技术支持大学参加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
2017-07-05
分享至:

  帝人集团官网消息6月29日称,集团将继续给予日本工学院大学先进材料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帮助后者参加最近一届的全球太阳能汽车挑战赛并争取胜利。该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汽车比赛,将于10月8日至15日在澳大利亚Bridgestone召开,日本工学院大学将携由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的太阳能汽车“翼”号参赛。

  帝人集团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参与其中的包括旗下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的核心子公司东邦特耐克斯、旗下负责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研发和评估的子公司GH Craft以及负责产品转化的子公司Teijin Frontier株式会社。

  GH Craft公司是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车体的世界领先者,活跃在汽车、船舶、铁路和航空领域。GH Craft全程参与了“翼”号太阳能汽车的设计、建模、结构分析。GH Craft的创始人Manabu Kimura已经将参与一年一度的Bridgestone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当做毕生追求的事业,因此倾全社之力为工学院大学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还派遣了一支技术团队陪同参赛。

  帝人方面为此提供了一些列高性能材料,包括:

  1.超轻TENAX碳纤维织物。由东邦特耐克斯和Sakai Ovex株式会社共同开发,厚度仅有6mm,用于制造车身。

  2. Panlite聚碳酸酯树脂(PC)。用于制造车窗,降低重量并提升安全性能。与玻璃相比,抗冲击性能提升了200倍,重量却下降了一半。

  3. Technora对位芳纶预浸料。用于制造轮窝,降低车重、增强耐用性。与钢铁相比,Technora对位芳纶的重量仅有其五分之一,弹性强度却是其八倍。

  4. V-Lap无纺聚酯纤维布。用于制造座椅坐垫。

  5. NANOFRONT超细聚酯纤维。用于生产驾驶员手套,提升驾驶感受。NANOFRONT的横截面仅有头发丝的7500分之一,穿戴起来更加舒适透气。

  6. SOLOTEX品牌PTT纤维。用于生产队服。面料柔软,弹性好,耐磨。

来源:纤动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