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著名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商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签署长达的20年的技术许可协议
2017-07-06
分享至:

  著名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商LeMond公司已经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签署了全球唯一一份长达的20年的技术许可协议,旨在使目前正处于专利申请状态商业化,以实现高性能、低成本碳纤维的增产技术。

  该许可技术将推进LeMond复材公司碳纤维生产技术的商业化。

  LeMond首席运营官尼古拉斯韦格内(Nicolas Wegener)表示:“迪肯大学碳纤维生产工艺的碳化速度更快、资金和能源消耗更少、产量更大、工艺周期更短。工艺过程的能源消耗下降75%,因此所需的设备也相应减少75%。以上因素成就了低成本碳纤维的规模化生产,同时,使其生产效率跟得上市场需求的增长。”

  LeMond复合材料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创始人,格雷格说:“迪肯大学的制造过程将有可能使制造业本地化,并使碳纤维技术更容易被更广泛的行业接受,如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以至于任何行业都能使用上更轻,更强,更安全的材料。

  “这个新技术可能会使全球先进制造业发生根本变革,因为它将促进碳纤维生产成,从而使消费者更容易获得碳纤维,”迪肯大学副校长和总裁珍妮?荷兰德教授说。

  LeMond复合材料公司表示,即将与一位商业客户签订其首次供货协议,计划将于2017年9月采用新工艺生产并销售碳纤维。

来源:玻纤情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