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萨泰克斯碳纤维织物用于世界上最大的风机叶片碳纤维主梁
2017-07-18
分享至:

  7月12日消息宣布称,萨泰克斯公司旗下碳纤维产品最近被用于生产世界上最大的风机叶片碳纤维主梁。

  2017年6月,一家知名中国叶片生产商成功下线了一支83.6m长的叶片样机。该叶片由WINDnovation公司设计,其碳纤维主梁采用真空灌注技术生产,被认为突破了该领域的专业技术瓶颈。主梁长度达到80.5m,横截面最厚的地方厚度达到70mm,是世界上最长的真空灌注碳纤维主梁。

  主梁的生产采用了由萨泰克斯提供的618gsm单向无卷曲织物。为了适应主梁厚度的要求,其Z轴方向的浸润性得到了特别的优化和提升。树脂方面采用了由CTP AM公司提供的3325 A/B 树脂系统,其粘度和罐藏期得到了特殊优化和延长。

  对主梁进行灌注的时候,采用了Composyst公司的VAP技术,保证在灌注过程中,及时将空气抽出,实现树脂更加均匀的分布,对其在叶片中的含量进行了精准的控制。这保障了整个生产过程的安全性。灌注耗时小于3个小时。在固化和脱模后的第二天,项目团队发现叶片几近完美无瑕。(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