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日本汽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不断寻找新市场
2017-09-01
分享至:

  三菱丽阳(MRC)正在增加其在日本大竹(Otake)生产中心的大丝束碳纤维的生产能力,从目前的2700吨到3900吨。新设施预计将于2017年7月至9月开始运行。加上美国Sacramento小丝束碳纤维工厂生产能力的增长,公司的碳纤维总产能将增长约30%,从10100/年吨增加到13300吨/年。

  三菱丽阳(MRC)最近的其他举措,包括与FiberlineCompositesA/S了一家合资公司,为风力发电机叶片制造和分销碳纤维层压板。MRC将向位于丹麦的合资公司提供在大竹(Otake)生产的高性能大丝束纤维。该项业务将利用Fiberline的一种复合拉挤成型技术和加工技术,为风力发电机叶片市场提供轻质、且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复合材料层压板。

  MRC最近还与意大利兰博基尼汽车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考虑联合开发汽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这将使三菱丽阳(MRC)在CFRP中间材料和工艺技术方面与兰博基尼的技术和开发轻型组件产品的知识相结合。

  日本东丽公司(Toray)旗下TORAYCA®预浸料产品具有高强度中模碳纤维T800S通过空客公司认证,被选为空客A380的主结构原材料。东丽公司(Toray)说,东丽已经开始向空客位于德国的工厂供货。A380是世界上最大、最宽敞的客机,旨在为乘客提供最平滑、最安静的航班感受。2010年5月,东丽(Toray)与空客集团S.E.签署了碳纤维预浸料长期供应协议,主要用于空客S.A.S.。此次T800S碳纤维预浸料通过认证正是基于这份供应协议做出的决定。东丽(Toray)一直为空客飞机提供TORAYCA®碳纤维,这是空客公司首次使用TORAYCA®预浸料。

  此外,东丽(Toray)还表示,正在将其高性能碳纤维TORAYCA®的供应量增加到空中客车业务中。该纤维已被Pratt&Whitney选用于制造PW1100G-JM发动机的风扇箱。PW1100G-JM是新型单通道飞机A320neo的引擎,该机型于2016年1月首次交付。此外,A330neo主要结构采用了高性能碳纤维TORAYCA®。

(来源:碳纤维平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