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如何令服装拥有优异的耐水洗牢度
2017-09-20
分享至:

  运动及休闲类服装在过去十年里得到蓬勃发展。2016年全球的销售增长接近7%,连续三年超过其它种类服装销售。

  可见,这些运动服装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服装,但他们对服装的期望也会更高。他们希望衣服具有绚丽色彩和精致设计,采用多种对比色,这样可以让他们从人群中凸现出来。同时,衣服的易打理和舒适性也是会优先考虑。

  消费者的要求给染印厂家带来新的挑战。在舒适性能良好的纤维上很难实现对比强烈的颜色,比 如:聚酯纤维、弹性纤维混纺、超细或再生聚酯纤维。这些布料携带更高的风险——可觉察到的一个颜色渗入到另一个颜色。这是特别有问题的,因为渗色会发生在工厂内对布料进行湿处理时,或衣服在储藏和运输过程中又或是消费者在家洗涤时。

 

  优异湿牢度解决方案

  亨斯迈纺织染化全球市场经理Martin Weber表示,为了应对以上的挑战,亨斯迈研发了TERASIL®WW染料。这款第二代TERASIL®染料是一款高能级改性发色基团的分散染料,拥有当今市场已面世的最佳湿牢度性能。 更重要的是,该款染料可以在非常受欢迎的深色和特深色运动服上实现卓越的牢度。

  Martin Weber说,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时尚鲜艳且具有醒目强烈对比色的运动服装将不会在任何温度下家庭洗涤时出现渗色或沾污。对于品牌和印染厂来说,也保证了使用TERASIL®WW染色的衣服不会在存储和运输过程中渗色。纺织品可以在平均温度为50-60°C,甚至有时高达75°C的船运集装箱内存放数周或数月,这使得该染料具有业内最优异的储存稳定性可以在中转或仓储时保护衣物。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增强盈利能力

  TERASIL®WW具有高水洗牢度,可降低生产成本和提升盈利能力。为方便处理,这些染料高度浓缩,具有最高稳定性和重现性。此外,该款染料还符合知名运动品牌对RSL限用物质清单的要求,帮助品牌履行Oekotex®和蓝标bluesign®认证的承诺。

  据悉,TERASIL®WW染料是碱可洗的,在染色过程中可以很容易地从涤棉混纺的棉组分上清洗掉。采用两浴染色法这组染料还可以提供更快的,无需中间还原澄清的涤棉混纺染色方法。亨斯迈在测试中发现该染色方法比传统的染色有了显著的改善。

  ·560+分钟:使用传统两浴染色(需要中间还原澄清)

  ·490分钟:使用TERASIL®WW和NOVACRON®S染色

  ·420分钟:使用TERASIL®WW和NOVACRON®FN/TS染色

  ·340分钟:使用TERASIL®WW和AVITERA®SE染色

染色方法对比:涤棉混纺

 

  Martin Weber介绍说,此外,亨斯迈还有专门为满足弹性纤维高水洗牢度要求的而开发的TERASIL®W-EL高水洗染料。该染料在125°C时可实现卓越的提升力和竭染性,且沾污在弹性纤维上的染料可以用亨斯迈的ERIOPON®OS皂洗剂轻松洗掉。

 

  绚丽色彩,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Martin Weber表示,TERASIL®WW染料系列色域宽广,包括深受运动服装和休闲服装消费者青睐的流行绚丽色彩、海军蓝、黑色、深红色和黄色。同时,该染料具有为深色和特深色提供卓越湿牢度的能力,使其远胜过其他同类染料。

  ·TERASIL®Black WW-KSN 150% 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黑色染料,可实现最高的水洗牢度并在衣服与汗和水接触时提供很好的保护作用,防止渗色。其优良的耐干热性能意味着旅程顺遂。

  并且,它还提供很好的耐还原剂稳定性,可实现出众的色彩重现性和更高的一次性染色成功率。染料高度浓缩,方便处理。

  ·TERASIL®Royal Blue WW是TERASIL®系列的新增产品,可一次性实现更鲜更深的宝石蓝且水洗牢度极高,也补充了TERASIL® Cyan Blue WW-GS染料,可达到最亮的蓝色和绿松石色调。

  Martin Weber表示,依靠世界顶级的品牌及其全球的染厂伙伴的支持,TERASIL®WW染料系列是业界领先的分散染料,有助于满足有吸引力的运动服装和休闲服装要求,色彩绚丽,在加工、运输或家庭洗涤时不会渗色。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