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轻轻动一动都能产生电流的[充电衣]
2018-12-10
分享至:

  

 

  现在科技发展那么快,充电衣服这种看似高大上的东西都不稀奇了。不过这一件,还真有点儿不一样。

  目前已经公开的充电衣服一般分为动能充电和热能充电两种,前者需要动作太大,后者效率实在感人。一个国际研发团队号称他们有能力制作一种衣服,哪怕只是轻轻动一动都能产生电流。

  没错,这种衣服所使用的织物利用了摩擦电效应,只要它们之间发生了摩擦,就能够产生为手机所使用的电量。即使一整天宅在家里都不可能让衣服始终保持平平整整吧?这样发电效率就高多了。

  这种织物的奥妙在于覆盖在它之上的多种涂层:银、聚二甲硅氧烷和氧化锌纳米棒阵列。这几种材料互相堆叠,当发生摩擦时就会出现和梳头时产生静电类似的效果。

  动能充电衣服看上去很美,但不是谁都有这个精气神不停去跑跑跳跳的,这还不如赶紧找个正经的插头。如果有这个,不经意间就能产生不少电量了。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