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四新专区 > 正文 
 
  新型催化剂一年可节省6000万元
2014-11-25
分享至: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日前研发出了己内酰胺氨肟化催化剂生产技术,并将这一具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实施产业化转移。

  据平煤神马集团能源化工研究院窦晓勇博士介绍,目前国内新建己内酰胺项目基本上采用氨肟化工艺,该工艺的核心是钛硅分子筛催化剂。国内企业均需从国外进口该催化剂,进口价格税后达200万元/吨左右。

  为打破己内酰胺生产技术的垄断局面,2010年,平煤神马集团在规划建设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的同时,所属能源化工研究院同步开展“己内酰胺新工艺研究与开发”项目研究工作。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己内酰胺新工艺研究与开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项目组成员就催化剂合成、制备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研发出性能优异的氨肟化催化剂。该催化剂具有催化活性高、寿命长等特点,现已完成中试、产业化试验。

  “我们研制的催化剂,多项性能指标高于进口产品不说,其价格还不到国外的一半。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全部投产后,一年可节省6000万元。”平煤神马集团能源化工研究院尼龙化工研究所所长李洪说。(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