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正文 
 
  棉价困扰服装企业 班尼路母公司净利下滑18%
2012-06-26
分享至:

    服装品牌班尼路母公司德永佳集团昨日公布2012财年报告,虽然营业收入为137.7亿港元,比上一年增加16%;但今年净利润为9.3亿港元,相较上一年的11.3亿港元,同比下滑18%。

  德永佳财报称,棉花价格由2011年年中开始下跌,到年末其价值由高位损失了超过40%,且由于棉花库存购于较高成本早期,该部分业务毛利因而受到负面影响;德永佳还有服装零售业务,班尼路等是其主要服装零售品牌,由于中国内需放缓,加之盈利率受部分竞争者提供大额价格折扣而受到影响;且该财年期间,德永佳集团只在中国增加了177间新店。

  在面临价格战和棉花价格下跌的大环境中,与德永佳类似,森马和美邦两大中国服饰上市公司业绩也不好。森马服饰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称,该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5.8%,由15.7亿元人民币下降至13.2亿元人民币,而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6亿下降至1.6亿元人民币,降幅为38.74%;美邦服饰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称,该季度营业总收入为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7.17%,相较2011年同期46.26%的增幅缩水很多;其净利润16.9%的增长,与2011年1222.7%的增幅也不可同日而语。

(第一财经日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