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男装高峰论坛探索“宁波装” 零售端变革
2017-10-20
分享至:

  10月19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男装高峰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刘欣向在座嘉宾展示了一组数据:2015年、2016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规模连续两年下降,今年才稍稍回暖,前8个月实现出口额1754.69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75%,出口价格则同比下降了6.34%。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致辞

  面对服装品牌数量激增,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消费者需求日新月异,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和销售模式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后,“宁波装”及时“转身”,服装企业纷纷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突破,零售端的变革也悄然开始。

  “如今,服装销售的重心已经迁移,不是‘卖生产出来的产品’,而是‘生产能卖出去的产品’。”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韩永生将零售端的变革视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他看来,宁波的服装企业需要将“触角”伸向订货、设计、采购等上游链条,实现动态管理库存和“响应式”商品管理,逐步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零售网络。

  专家献策、企业实践。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宁波分所在论坛中发布了宁波重点服装企业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近年来,雅戈尔集团已在全国铺设3000余家网点,同时打造VIP服务纵向、O2O体验中心和时尚文化传播中心,提升用户体验;太平鸟着力构建品牌矩阵,增加新品上货频次和物流配送能力,持续满足不同年龄阶段消费者的需求;博洋则依托独有的“裂变”模式培育规模较小、专注线上销售的服装品牌,这批“小而美”的新品牌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以超过100%的年营业额增速迅速崛起。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