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对冬奥会俄罗斯参赛运动员服饰做出具体规定
2017-12-21
分享至:

  国际奥委会20日在洛桑发布新闻公告宣布,经与俄罗斯方面协商,国际奥委会相关工作小组制定了一份有关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参赛运动员服饰要求指导方针。这份指导方针一共包括13项内容,涉及服饰上的标识、字样、颜色等。

  这份指导方针由国际奥委会下设的俄罗斯参赛实施小组制订完成,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一是关于运动员的服饰,包括礼服、比赛服、训练服和休闲服,上面只能使用两种类型的标志,即“来自俄罗斯的奥运运动员”的英文简称“OAR”或者英文的全称。官员的服饰只能使用“OAR”简称字样。

  二是对字体也做出明确规定,即“奥运运动员”几个字样与国家名称“俄罗斯”在字体大小必须大小一致,并且均使用英文。

  三是关于服饰颜色,规定要求所有服饰只能使用单色或双色元素,不能出现第三种颜色。而且,服饰装备上使用的颜色也不能与俄罗斯国旗上使用的“红白蓝”颜色完全一样,但可以使用相对深一些的颜色。

  四是关于标识。以往制服上使用的国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等标志,必须用“OAR”的标识代替。此外,制服上也不应出现任何与国家标识有关的设计元素。

  该指导方针强调,上述原则适用于所有俄罗斯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

  自12月6日对俄罗斯做出禁赛决定后,国际奥委会就此成立了两个工作组,一个是邀请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审核俄罗斯参赛运动员名单;二是实施小组,主要负责处理并决定与此相关的一些事项,如上述服饰规定等。

  国际奥委会在新闻公告中还说,邀请评审小组20日举行了第二次会议,他们将建立明确具体的标准,并将根据这些标准对每个运动员进行评估,以确保来自俄罗斯的每个奥运选手都是“干净的”。最终,这份名单将提交实施小组审查批准。此外,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遭禁赛运动员的教练或医生也不被允许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来源: 国际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