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等了这么久,中国服装定制全产业链终于迎来了大融合
2018-12-18
分享至: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东北亚“四个中心”和千亿级市场战略布署的行动步伐。

  定制一件衣服,需要几步?

  客户量体,采买面辅料,样衣制作,样衣试穿,修正微调……传统服装定制被定义为“贵族设计”,就是因为其一对一的服务特性,让顾客能买到独一无二的专属服装。在资源融合、产业互通的时代,一对一的服装定制,显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传统服装定制流程比较麻烦,光是寻找符合款式造型的面辅料就很耗时。”一位专业做婚纱定制的工作室向记者说道,从图纸到寄送成衣到顾客手中,要预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服装定制产业各环节急需打通壁垒,大数据融合、人工智能引导、柔性化生产,一样也不能少。

  2018年12月17-19日在沈阳以“创新升级 融合发展”为主题举行中国服装定制全产业链(国际)峰会正在进行,这是国内首次以“服装定制”为主题,上下游产业链和线上线下高度结合的大型峰会,也是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首次设置“CHIC中国服装定制展”的大型预热活动。

  本次峰会由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沈阳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嘉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主任杨金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和市、区有关方面的领导,以及各省市服装行业的领导、知名设计师(专家)、外国驻沈领事馆领事和业内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大会。

  客户需要专属服装,而定制企业上下游要资源共享。服装定制面(辅)料、男、女装生产、互联网平台和相关的定制设计、智能化系统、配套服务机构,庞大的全产业链资源要精准对接,实现柔性化生产,打造小而美的服装生定制生态。

  “让每一个展商有收获,让每一个客商有满足感。”主办方通过调查参展单位需求,通过精准邀约、现场匹配、互动交流和跟踪服务等工作,增加所有商家的参会价值感。在峰会上,来自山东的如意、南山、鲁泰、红领、希努尔,浙江的庄吉、雅戈尔,湖北的美尔雅,辽宁的大杨等1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意大利Cerruti1881、REDA等国内外顶级的40余个品牌、厂商,以及数以千计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买家),多位业界精英、知名专家和顶级大咖云集开幕式,见证了国内首个“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共同促进中国服装定制行业精英合作共赢和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宣布并向基地的主办单位--沈阳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颁发了“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的命名牌匾。中共沈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兴商贸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晓波向座落于五爱沈阳嘉宁大厦的“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颁发了沈河区“特色楼宇”称号牌匾。

  随着“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正式启动仪,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大杨服装定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上市公司和业内领军企业的领导与沈阳嘉宁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段静伟签订了基地入驻(合作)协议书。

  国际知名设计师计文波、弗朗西斯与沈阳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娄敬洪会长签订了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最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厦门市时尚产业联合会主席、国际知名设计大师计文波,意大利时尚产业联合会驻华代表、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品牌运营师弗朗西斯,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知名画家孔紫,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宏洁分别就服装定制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趋势做了精彩的分享、发布。

  开幕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其他业界代表和参会的专业观展、采购商共同出席峰会的展洽活动和下午的高峰论坛。衣邦人创始人方琴、江苏皓之睿董事长周海峰、深圳赢领智尚董事长陈灵敏、汉邦裁剪创始人王海峰、Iwode定制创始人何冠斌、天津长城服装集团设计师董芮睿、鹿定制品牌创始人彭定、Matchu CEO钱宝祥、量品定制创始人虞黎达等企业代表人就数据时代服装企业如何蜕变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从数据驱动、AI引领、消费者的体验等方面展开细致讨论,给处于行业转型创新、升级发展风口并不断探索前行的服装定制产业和企业,提供参考。

(来源:每日星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