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日本服装企业拼材质 低价品牌受青睐
2014-08-19
分享至:

  日本国内经济低迷,服装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在服装质地上努力改进,优选别具特色的素材。随着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日益增强,重视服装品质的消费者也在增加。

  从《日经中文网》的报道中获悉,日本大型服装企业正在相继采用在产地和机能上都独具特色的素材。伊藤忠商事将发售用秘鲁产的高级棉制作的衬衫,SOGO西武百货将发售采用匈牙利产的羽绒制作的大衣。在合成纤维方面,东丽也将正式供应合成纤维的新素材。着眼欧美系的快速时尚(fast fashion)品牌等不断推出价格低廉的高性能服装,日本企业试图在素材方面实现差异化,以吸引追求品质的消费者。

  伊藤忠和秘鲁最大的纺织企业签订了长绒棉的独家进口销售协议,并将于今年秋季开始销售以此为面料的衬衫。伊藤忠表示将发挥长绒棉纤维超长的特性,打造亲肤、光泽度好的衬衣。据说,世界上现存的长绒棉,其原种都是纤维最长的秘鲁长绒棉。

  伊藤忠将首先在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进口200吨秘鲁长绒棉,并在3年后将进口量增加至3倍。伊藤忠将为其设立专门的品牌,生产衬衫等产品。并将主要通过复合品牌店进行销售。

  SOGO西武百货将在今年冬季发售的自主品牌的羽绒服中选用产自匈牙利的羽绒。与此前一直采用的法国产羽绒相比,匈牙利产羽绒保湿性能高、造型效果好。售价将在2万8080日元~3万8880日元。比服装厂商推出的同等质地的羽绒大衣要便宜20~30%,并将于10月上旬在西武的池袋本店等进行销售。

  在合成纤维领域,提高了性能的产品开发也非常活跃。日本百货商场三越伊势丹面向60岁左右女性的服装品牌“MAISON DE WOMEN”采用了石川县生产的合成纤维。这种基于传统技术开发的轻薄面料具有不容易起皱的特点,三越伊势丹方面考虑今后也将以女性服装为中心进行商品的开发。

  东丽将从今年秋季开始正式面向厂商供应新型尼龙素材salacona,该素材将被主要用于制作高档女性服装。价格较普通的尼龙高30~40%,但是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加工技术,所以吸汗速干性提高了25%。东丽希望向厂商宣传该素材所能实现的色泽及高品质感,以开拓高档女装方面的需求。

  某日本纤维厂商也指出,对于服装而言要在设计上独树一帜越来越难,“因此希望在素材方面实现差异化的需求在增多”。在日本,由于日元贬值和人力成本的上升,特别是原料进口等正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希望通过提高素材的品质,提高整体售价。

  在日本持续已久的通货紧缩的经济之下,服装产品方面,迅销经营的“优衣库”及快速时尚等的低价格品牌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日益增强,重视服装品质的消费者也在增加。

  日本服装企业Onward樫山旗下的英国品牌“JOSEPH”自改为了从服装素材开发着手的生产方式后,持续实现了收入增加。2014财年(截至2015年2月)也有望实现12%的增收。日本三阳商会去年冬天发售的使用京都产的鸭绒制作的羽绒服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反响”,因此面向今年冬季销售的产品将增产50%。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泡沫经济的破灭,日本纺织服装产业近十年一直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局面。不过,尽管由经济低迷带来的市场冲击显而易见,但也让日本纺织服装产业的变革时代提前到来。如今,致力于“日本创造”的全新产业面貌令世界瞩目,其注解是专注于高品质的纺织材料及时装创意。(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