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意大利童装行业规模销售额超过 27亿欧元 较上年同比增长 2.8%
2017-09-04
分享至:

  意大利的童装产业因新兴国家市场的强劲表现而获得了快速增长。特别是日益丰富的互联网刺激和以 Instagram 为代表的社交网络大行其道,使得很多婴幼童在很小的年纪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个人品味。这一趋势在奢侈品牌方面的表现尤为明显,对于各大品牌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意大利资产管理公司 Valeur Asset Management 的 Fabiola Banfi 对于意大利童装的未来很看好:“我们通常会考察各类市场,并从中挑选出一些有较大投资潜力的企业推荐给我们的客户,而童装时尚行业毫无疑问就属于很具投资潜力的领域。全球0至12岁人群的服装市场规模预计在 2024年之前将达到 3000亿美元。而亚太地区则是童装时尚市场的高地,在亚太地区童装领域总是被予以很多关注。特别是奢侈品童装这一细分市场,很多拥有较高文化水平的父母想要给自己的独生子女穿上有着优良品质的知名品牌的服饰,所以奢侈品童装在他们之中特别受欢迎。”

  事实上,对外贸易一直是 “ Made in Italy ”意大利制造童装主要的直接增长因素。根据 SMI (Sistema Moda Italia 意大利时尚和纺织协会)在 Istat (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atistics 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数据基础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意大利童装行业规模销售额超过 27亿欧元,较上年同比增长 2.8%。

  而意大利童装行业2016年出口额则超过10亿欧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4.4%。不过与成人男女装相比,意大利制造的童装出口比例不算特别高,仅为38%,仍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意大利制造的男装出口占男装总销售额的 64.4%,女装的这一比例则为 61.3%。

  Fabiola Banfi 说:“意大利童装行业发展的潜力很大,许多国际奢侈品巨头已经与一些意大利的专业童装制造商签订了生产许可协议。而一些意大利的大型服装制造商也很欢迎接受奢侈品童装的国际订单,因为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对成本、分销渠道和利润进行管理。”

  对于童装行业来说分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如今童装主要在独立品牌门店或线上渠道销售,特别是通过一些例如德国电商网站 Zalando 和意大利电商网站 Yoox 这样的“纯”虚拟市场参与者进行销售,另外也会在一些例如法国儿童生活电商 Smallable 的专业网站或大品牌在线商店进行销售。 Banfi 总结说:“互联网无疑是童装销售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渠道。事实上,在婴童产品销售榜上排名最靠前的公司中, Adidas 、Nike 和 H&M 等大型公司都已经通过线上平台和旗舰店将销售网络扩大到了全球各个角落。”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