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大码男装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2019-05-29
分享至:

 

   或许很多人都想不到,比起女性,较胖的男性更不愿谈论自己的身材。

  Notoriously Dapper是一个关于男性身材的分享讨论平台,创始人Kelvin Davis用它来传播正能量,给大码身材的男性增强信心。激励他创立这个平台的原因,是他过去很难买到合身的衣服,还要顺带着被售货员冷嘲热讽,这让他感到被歧视了。

  大码男装网站Chubstr的创始人Bruce Sturgell也有类似经历,买不到衣服、款式选择太少是这个群体一直以来的苦恼。他认为,人们总觉得男性不太在乎自己的外表,这是种社会普遍存在的误解。在Fashionista的采访中,他表示:“甚至于,大家会因为某个人胖,就判断他懒、不在乎长相和风格,不值得拥有这些东西,包括尊严。”

  因此,隐藏在疲软的大码男装市场背后的,是一个关于身材包容性的、超越时尚的严肃话题。

  相比之下,大码女装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据市场研究公司Coresight数据,截至2016年,大码女装市场的价值为214亿美元,并且仍然是增长最快的服装类别之一。这与近几年越来越多为女性身材发声的趋势分不开。可大码男装市场却一直萎靡不振,其中有多方原因。

  大码服装设计师Brandon Coates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男性较少主动表达自我需求。Coates曾在大码女装品牌Monif C工作过,那时获取消费者反馈和需求非常容易。“但想让男性承认自己面临的挑战、主动表达需要支持的想法,非常难,”他说,“他们不仅需要被关注,还需要被安慰。”

  Davis也认为所谓的“男子气概”阻碍了他们为自己发声。他们害怕其他男性会指责他们:你为什么不去健身房?为什么不节食?而这些心理障碍最终导致品牌们认为,大码男性不需要更多的关注,也很难了解他们需要的尺寸和款式。

  大部分线下零售商目前仍对大码男装犹豫不决。因为大公司不愿轻易做出巨大改变,它们已在固定客群中有着稳定的收益。

  分析师Richard Jaffe也认为,以实体店为主的零售商对于大码男装的态度不那么积极。一方面,在店内设置大码区域很难获客,因为人们的虚荣心会促使自己远离这些公众区域。另一方面,在对待库存的问题上,实体零售商相比线上零售商会相对更难一些,需要承担更多成本风险。“我并不是说开一家大码男装店注定会失败,只是它的前景的确不怎么诱人。”

  在中国也有类似情况。曾有大码女装模特经纪公司对界面时尚透露,目前中国的大码女装市场较为混乱、产品质量普遍较低,业内也没有出挑的专业品牌。大码模特的数量也非常少,尤其是男模。这意味着中国的大码服装市场还未得到充分开发。

  但在国外,一些电商平台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有潜力的市场。

  例如沃尔玛2018年收购的美国男装电商网站Bonobos近期提倡增加大码尺寸。服装搭配订阅网站Stitch Fix也在利用自己的大数据优势,给各个品牌提供增加尺码的建议。去年秋天,Stitch Fix专门推出了大码男装分类,约有2.5万用户排队等待购买,这足以证明大码男性的需求有多么强烈。而过去三年中,Stitch Fix的男装款式和尺码也从160种扩大到了800多种,大码市场在其中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除了增加尺码,一些零售商也在让大码男装变得更时尚。

  服装公司Mo Vaughn在2016年推出了一个针对大码男性的MVP系列,负责人Diane Bennett发现,MVP的消费者在寻求更时尚的服饰时,基本不会考虑牛仔裤,破洞的、多彩的裤子反而更受欢迎。在2019春季新品种,一款帽子上绣有玫瑰花的粉丝连帽衫已经售罄。

  “我们最活跃的购物者尺码基本在5XL和6XL范围内,这两个最大尺码占第一季度销售额的30%,”Bennett说,“他们不习惯主动选择,但如果你给他选择,他就会回应。”在过去,大码男性一年只购物几次,但Bennett注意到,现在有些顾客会一年来10到15次,这是种积极的变化。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