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泉州服企尝试“轻资产运营”模式
2009-05-08
分享至:

    据了解,为了鼓励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相关规定,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称号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这起到了很好的政策引导作用。由此,泉企开始尝试“轻资产运营”模式。
    “做你做得最好的,剩下的外包。”这句话一直被有的服装企业视为金科玉律。
  如今,对于在金融危机下依然“独善其身”的泉州众多品牌企业来说,很大一部分也得益于这一方式。通过利用泉州现有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打通上下游环节,抱团取暖,这些企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产业链的完整,为企业进行供应链优化,实现虚拟经营提供了条件。
  制造起家的安踏,也引入了这一模式的长处,并保留了在制造领域所积累的优势。
  “企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将使得企业的供应链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资源也将进一步向优势企业集中。”业内人士这样分析。(中国纺织报)(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