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冬季毛织连衣裙与羊毛混纺大衣的销售技巧
2009-11-19
分享至:

  歌力思今年冬季非常畅销的一款产品是毛织连衣裙。这件连衣裙廓形好,有红色、灰色和紫色等多种颜色,这几种颜色都适合搭配其他外衣穿着。这款产品体现了歌力思服装一贯的工艺感,采用胶质印花的设计能够展示出十足女人味。这款产品采用的是美丽诺羊毛进行羊毛混纺的面料,所以直接穿着即可,省去了再在里面搭配其他衣物的繁琐。
  这款产品适合穿着的人群比较广泛。由于采用廓形的设计,使得身材丰满的顾客穿着起来不会显出腰腹部的赘肉,但是如果有身材偏瘦的顾客希望能够显出自己的腰身,那么我不会推荐这款产品。
  现在的着装趋势是人们更以追求舒适为主,所以这种廓形感好的设计得到了越来越多顾客的喜爱。
  站在导购的立场上,如果顾客穿着歌力思的产品效果好,我会真心称赞。但是如果感到顾客确实并不适合她所试穿的那款产品,即使顾客本人非常喜欢,我也不会建议她去购买。
  在之前的销售中,曾经有一名体型比较胖的顾客一眼就看上了这款连衣裙,依据我的判断,这款产品并不适合她。但是因为顾客喜欢,所以在尊重顾客意见的基础上,我还是从库房里拿来了一件最大尺码的让她试穿。试穿之后整体效果依然不是很好,但她本人还是舍不得放弃。我就对她说:“我再给您拿其他的款式与您喜欢的这款产品做一下对比,我个人觉得可能其他的款式更适合您。您喜欢这件衣服可能是因为它的设计,其他的款式其实也同样具备您喜欢的元素。”之后我就依照这款连衣裙的设计风格,帮她找来了使用相同面料和相同花色的同种风格的产品。她在试过之后,发现我后来帮她挑选的产品确实更适合自己,而且穿着的整体效果也要好于她所喜欢的那件,最终听从了我的建议。
  除了刚才提到的毛织连衣裙,这一季还有一款非常畅销的大衣,在外形设计上有收腰效果,并且最具特点的就是“披肩领”设计,这种领子既可以像普通衣领一样,展开后也可以成为披肩。这款大衣采用的也是美丽诺羊毛混纺,同时加入了桑蚕丝,这样可以增加面料的手感和光泽。收腰的设计能够使腰腹部稍显丰满的顾客从视觉上得到有效的改观。
  在这款大衣的销售中,我接待过一位身材匀称、高挑的顾客,当时我直观的感觉就是这款大衣非常适合她。所以我就主动向她推荐这款大衣。我对她说:“我觉得这件衣服挺适合您的,您可以到里面试穿一下,看看效果如何。”当时她反问我:“为什么说这款大衣适合我?”我回答:“因为您本人身材高挑,这种长款大衣穿起来长短非常合适。再有,现在天气也冷了,这款大衣是羊毛混纺,穿着起来会非常保暖和舒适。”听了我的建议之后,这位顾客就跟随我进试衣间试穿。在试穿的过程中,由于顾客当天穿着的衣服和这款大衣并不能够很好地搭配出效果,所以她对这件大衣并不是非常满意。但是通过试穿过程中的聊天,我了解了这位顾客平时喜欢穿着的服装风格以及曾经购买过的服装的大致样式。之后,我就开始发挥平时学习的搭配知识,在店里找来了与她家里服装比较相似、同时又能与这件大衣紧密搭配的内衫和裤子。这样搭配起来试穿之后,整体效果非常好,顾客本人也非常满意。
  我们在销售过程中都是追求大单。每进来一位顾客,我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连带销售完成更多的销售金额。所以顾客试穿的时候,我们都尽量能够搭配出一套完整的方案,这样一方面能够尽可能地展示出歌力思服装的整体风格,同时也能够让顾客发现服装本身更多的优点,促使顾客整套地购买。而且整套搭配,实际上是减去了顾客自己搭配的烦恼,方便了顾客。
 
  (中国服饰报)(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