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本网专稿:开拓内销市场,渠道是关键
2010-09-20
分享至:

    本网讯(记者 郭蕴) 为什么流通对当下纺织服装企业生存和发展越来越重要呢?怎样才能成功开拓渠道呢?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919日以“中国纺织服装流通渠道新变革”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谈到,家纺业一直以来非常依赖中国内需的发展而发展,过去的近10年,中国家纺产业以平均每年20%左右的增长速度发展着,10年可以说是中国家纺产业的快速发展期。2008年全行业产值达到8800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占19%,达到246亿美元,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样一个好的基础,接下来的发展,渠道如果不创新,家纺就会遇到瓶颈。

杨会长说:“家纺行业今后要更关注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研究。家纺产品离不开环境,如果企业在设计时,没有将产品放在居家环境中去考虑,这样的设计是不全面和不协调的。有一点我特别要强调,设计一定要与客户为导向。生产消费者不买账的产品是企业的失败,如果企业能够把消费者的喜爱、偏好摸透,实现差异化经营,企业才能找到生存和发展的立足点。”

谈到渠道,际华集团总经理李学成先生也是感慨颇多。他说:“际华公司今后想把客户群从大客户转为更多关注中小客户,将来要做终端渠道,在市场、零售领域作出更多发展。际华集团是中国军需品集成供应商龙头,职业装、职业鞋靴研发生产基地以及中国防护装具市场的领导者。依托领先的行业地位和全方位的核心竞争力,际华集团对未来打入终端市场很有信心。”

李经理说:“我们还有一个想法,大家知道我们公司长期为国家领导人、军队首长和部分省部级干部提供高级定制服务。今后,我们想把这种服务推广到大众消费者群。此外,我们还计划建立1500家直营店,并加大网络营销的力度。我们打算在网上不仅销售际华的自有品牌产品,同时还销售其他品牌的产品。总之,拓展渠道,是我们公司今后努力的方向。”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