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清华大学服装艺术学院与东亚制服结成战略联盟
2011-03-03
分享至:
     清华大学服装艺术学院与东亚制服(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月27日在无锡举行,无锡市委宣传部长王洁平、清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肖文凌、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会长王耀珉,江苏省、无锡市旅游业的领导,以及来自去全国各地宾馆酒店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酒店制服是中国职业装四大类别––职业制服大类中的重要类别,是设计含量最高、工艺要求难度较大、质量要求较高、品种最为繁杂的一类职业装,具有小批多变,售前开发和售后服务形式独特的特点。长期以来,由于生产此类制服的厂家一般规模都较小,技术实力和生产实力达不到规模要求,一直是酒店制服生产的一个瓶颈。无锡东亚制服(集团),是中国职业装行业从事酒店制服设计和生产较早的企业之一。十多年来,在总经理兼总设计师许经纶的率领下,始终贯彻和坚持高品位设计原则和独特的设计理念,把酒店制服的设计制作与中国酒店业的发展、酒店文化、不同地区、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酒店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了独特的设计思想,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设计生产路线,为中国酒店制服设计和生产创造了可贵的经验。清华大学则是我国闻名遐迩的艺术学府,在美术和服装设计上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一流人才。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会长王耀珉指出:此次,清华大学服装艺术学院与东亚制服(集团)结成的战略联盟,不仅是两个个体的联盟,而是中国职业装产业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旅游界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东亚制服(集团)走出的这一步重要棋子,是酒店制服业借助“外脑”,使酒店制服的设计和生产走向科学化、理性化、规模化的重要实践,具有战略意义、可持续意义和前瞻意义,是职业装企业转变增长方式的一个典范。

  在签约仪式上,东亚制服(集团)总经理兼总设计师许经纶还被清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研究所聘为该所副所长。据悉,清华大学服装艺术学院与东亚制服(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在清华大学高等学府搭建中国酒店制服文化和品牌平台,举办“中国酒店制服流行趋势发布会”,成立由行业高层、学术专家、跨学科的教授参加的行业沙龙,定期举行学术交流,同时在上海组建清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研究所上海酒店制服文化研究设计院,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创意研发基地。

(中国服装网)(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