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红蜻蜓产能不足或影响上市
2012-04-28
分享至:

  本月24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了皮鞋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56批次的抽检样品中有12批不合格,其中包括了IPO获得重大进展的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上市环保核查已经步入公示阶段,而红蜻蜓仍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

  据红蜻蜓鞋业公告显示,红蜻蜓拟在A股首次公开发行8000万股(暂定)。

  红蜻蜓目前面临着产能不足的问题。从产能数据来看,公司五星厂区共有8条胶粘鞋生产线,设计规模为220万双,但2010年和2011年的实际产量分别为240.1万双和240.8万双,超产9.1%至9.5%。然而,让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公司在国内二线产品中知名度较高,产品销路甚好,在目前超产情况下,公司似乎并不打算用IPO募集的资金来扩建产能。

  从公司资料来看,红蜻蜓鞋业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3.5亿元,前身为永嘉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2007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目前总资产达10.12亿元,净资产2.23亿元,主要经营皮革制品、服饰、鞋材辅料的生产、销售,红蜻蜓早在2009年就希望涉足资本市场,当年董事长钱金波表示将进军国内A股市场,并希望在2010年完成上市。但其上市进程缓慢并拖到今年,公司刚完成上市环保核查。

  上海某券商服装纺织类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红蜻蜓属于国内二线品牌,知名度尚可,但尚不及即将上市的奥康鞋业。

  据悉,公司此次质检不合格的鞋产品为32AA27912款休闲男单鞋,其帮底剥离强度不符合要求。对此,红蜻蜓公司售后处表示,从未接到过质量不合格的投诉。红蜻蜓陕西分公司表示,公司对此事已经处理完毕,可记者具体细问是否产品回收时,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由公司高层处理,他们也不清楚处理的方案。

  国内已经上市的鞋企包括百丽、达芙妮、星期六、安踏等,越来越多国内鞋服品牌登陆资本市场,从而掀起了消费品上市的热潮。和红蜻蜓同样来自浙江温州的奥康也以奥康国际挂牌上交所,红蜻蜓要想成功IPO,产能问题依旧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深圳商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