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走出误区:发热内衣并非保暖内衣
2013-01-10
分享至:

    在寒冬中不显臃肿,我们该穿什么?近年来,发热内衣已成为市场新宠,“发热”成了商家宣传的关键词、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指标。然而,薄薄一件发热内衣是否真能抵过厚重的传统保暖内衣?

    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秘书长邢志贵表示,吸湿发热内衣并不是保暖内衣,吸湿发热与保暖的机理不同,两者不可相互替代。具体来说,吸湿发热是内衣,具有吸湿、主动发热的效果,而保暖则为隔热保暖,内衣通过减少透气性,控制人体热量的散失,达到保暖效果,即热能并非由内衣产生。

    发热内衣优点是可以自行发热,面料轻薄;缺点是如果保暖性不好,产生的热量可能会很快散失。保暖内衣的优点是阻止人体热量散失,长久保暖;缺点是透气性较差。

    按照我国已执行的行业标准《吸湿发热针织内衣》的相关规定,吸湿发热内衣应由吸湿发热材料编制而成,并满足两项升温值指标:最高升温值不低于4℃;30分钟内平均升温值不低于3℃。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张毅说,保暖内衣无论是什么面料、材质,都应达到国家纺织行业标准的要求,即保温率不低于30%,而发热内衣只有同时达到吸湿类产品行业标准和保温率标准,才能起到既发热又保暖的效果。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服装协会内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智说,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发热内衣基本都是通过吸湿发热原理来达到保暖的效果。吸湿发热纤维通过吸收人体散发的水分,将水分转换成热量释放出来,但因这种纤维材料价格昂贵,发热内衣大多是将少量的发热纤维搭配其他纤维制造而成,一般来说,只能主动升温2℃~4℃,因而不能靠其达到御寒的要求。(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