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群众举报牵出假冒大案 昆明警方销毁万双假运动鞋
2013-03-08
分享至:

   伴随着传送带的轰轰作响,12000双假冒名牌运动鞋被送进焚化炉销毁。昨日,官渡警方销毁的运动鞋涉及假冒李宁(专卖店)、安踏(专卖店)、特步、耐克等多个品牌,案值达200多万元。

  万双假鞋做供电原料 

  昨日下午3点左右,在位于阿拉乡的昆明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内(以下简称中电),上百箱假冒名牌运动鞋被警方放上了通往焚化炉的传送带,一箱箱假冒伪劣的鞋子在火焰中顿时没了踪影。据官渡区经侦大队民警表示,由于此批鞋子均为塑料制品,在外焚烧将影响环境,所以他们选择在中电进行焚烧,作为火电工厂的燃料,为昆明供电作出贡献。

  假冒运动鞋鞋底较硬 

  在该批假冒运动鞋进行销毁前,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虽然鞋的包装箱印有吉尔康等多个品牌,但打开后全是假冒名牌的运动鞋,有假冒李宁、安踏、耐克、阿迪达斯、特步、背靠背等多个知名品牌,款式不一,每款鞋子甚至还有不同的颜色。

  在一双假冒耐克的运动鞋上记者注意到,该鞋不仅模仿了耐克的款式,还特意做出了网状的透气孔和前端亮皮的设计,看上去与正版的耐克鞋非常相似,但仔细观察,细节部分非常粗糙,鞋底还有毛糙的塑料头突出,且鞋底质地较硬。记者穿上该鞋走了一会,就感觉脚底疼痛起来。同时,这些假冒品牌鞋还散发着浓重的橡胶臭味。

  查办该案的民警龚警官告诉记者,这批次的假冒鞋,主要销往螺蛳湾商贸城,销售的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经过警方调查,该批次假冒鞋的进价仅在3元到10多元不等。

  就如何鉴别真假鞋,龚警官介绍,假冒鞋制作材料较差,鞋底较硬,有很多假冒品甚至是由废弃塑料制作的,长期穿这种鞋,不仅会对脚部造成伤害,甚至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龚警官提醒:买正规品牌一定要在正规专卖店进行购买,不要因贪便宜,造成更大损失。

  群众举报牵出假冒大案 

  据介绍,2011年8月12日,官渡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官渡区某物流市场一托运部仓库内,查获假冒名牌运动鞋3000多双及大量运输单据。随后官渡警方围绕运输单据开展走访调查,发现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3人为主的犯罪团伙,他们从河北购进假冒名牌运动鞋,通过物流渠道发往昆明某物流市场,再中转至省内各州市销售。

  同年9月20日,李某某等3人被抓获,官渡警方又查获价值190余万元的假冒名牌运动鞋8800余双。同年10月,公安部发起了“8·12”打击销售假冒运动鞋的专项破案战役。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昆明、玉溪、曲靖、保山等州市捣毁假冒运动鞋仓储窝点两个,分销网点15个,打掉假冒运动鞋销售团伙3个,查获价值100多万元假冒运动鞋2525双,涉案车辆多辆。(云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