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5/2016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评选在京揭晓
2014-06-10
分享至:

  6月6日,2015/2016 “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评选活动在京举行。5位参评设计师根据其创作主题及主题趋势下的色彩、饰品、面料和款式设计等内容做了现场讲解和答辩,由中日双方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设计师提交的《流行趋势提案》进行了综合分析,最终来自香港的时装设计师刘梦曦(女)当选2015春夏作品发布会获奖设计师,“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当选2015/2016秋冬作品发布会获奖设计师。

 

参与本届评选的5位优秀设计师

 

  获得2015春夏系列作品发布的设计师刘梦曦,以“世界就是舞台”为灵感,以HEI LAU签名式的悬垂剪裁配以“旭化成”面辅料,设计出的独特而又个性的高级女装成衣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曾凤飞的设计提案主题为“阡陌”,通过“轨迹、溢彩、素颜”等不同系列的展示,以色彩鲜明的对碰、东西方元素的融合及“宾霸”面料的有机运用,将“交错时空、纵横宇宙”的阡陌主题表达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评委会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以男装设计著称的时装设计师曾凤飞,将会在“旭化成·中国大奖”的舞台上发布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女装作品发布会,十分令人期待。

 

2015春夏系列获奖设计师刘梦曦

 

2015/16秋冬系列获奖设计师曾凤飞

 

  此次参与评选的评审委员会成员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主任教授肖文陵;北京首商集团副总经理池洋;银泰百货集团购物中心精品部总经理诸葛笑研以及日本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营业部部长高桥克法、日本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市场部资深面料搭配师达家久子。专业评审委员会分别经过对参评设计师提交的《流行趋势提案》和答辩得分综合评议,最终确定获得本届“旭化成·中国大奖”的两位优秀设计师。

 

获奖设计师刘梦曦(左)、曾凤飞(右)与评委合影

 

  秉承着一贯的顶级选评理念,集合中国时尚设计力量的“旭化成·中国大奖”将继续在每一届评选中评选出一位中国内地设计师、一位香港设计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做个人“宾霸”作品发布,为“旭化成·中国大奖”开拓更宽广的创意思维、引进更独特的设计灵感。(凤凰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