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儿童市场发展迅猛 “捞金”童装有讲究
2014-07-24
分享至:

  儿童业态带动全家消费的超强吸金力,使其在困顿的传统商业中迅速走红。日前又有分析报告指出,增加儿童业态仍将成为商业项目未来调整的趋势,儿童业态将成为一个商业项目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不过,儿童业态也从最初的儿童用品销售向体验互动“改良”。

  儿童业态走俏

  中国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母婴童产品消费大国,在一二线城市,最当红的业态非儿童业态莫属,带动全家消费这一特性,让儿童业态成了零售业既赚人气又赚口碑的“杀手锏”。

  近两年,儿童市场发展迅猛,伴随国家“单独二孩”政策落地,各大购物中心抓住时机,在品牌调整和引入中开始大幅加大儿童业态占比。

  此前,2万平方米的儿童城亮相蓝色港湾,亚洲最大Snoopy主题乐园落户华润五彩城,朝阳大悦城、凯德MALL引进儿童体验馆。与此同时,奢侈品童鞋Gusella北京国贸店也于近日开业,正式进军北京市场,瞄准高端人士,将他们对奢侈品的钟爱延伸到孩子身上。

  超强吸金力

  通过儿童业态带动家庭消费是商家加码儿童业态的发力点。儿童越来越成为一个家庭的核心,“一个孩子六个大人”的现象在国内,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已愈发常见。儿童业态对于传统零售业而言,开始表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

  有统计数据显示,部分家庭的儿童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30%-50%。同时,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每年将带来150万-200万的新增出生人口。这对儿童产业必然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朝阳大悦城推广部负责人文娟表示,朝阳大悦城之前调整的亮点之一便是增加儿童业态。目前,朝阳大悦城儿童业态面积占比已由最初的不到10%增加到20%,并由儿童业态中的早教项目逐步扩展到儿童零售品牌、家庭消费等多个领域。文娟指出,去年6月1日儿童节是全年单日客流最高的一天。而今年“哆啦A梦展”和儿童节分列上半年前两名。其中,“哆啦A梦展”中客流最多一天达14万人次。

  高客流带来的是高回报。根据朝阳大悦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1”期间,商场销售额较前一周上涨35%,儿童服装销售增加50%,儿童用品则增长200%。

  作为社区商业的成功代表,儿童业态对于华润五彩城可谓贡献巨大。五彩城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儿童业态对商场早期导入客流、稳定经营帮助非常大。目前,NIKE Kids等品牌已取得日均30万元左右的营业额。

  仍需深耕

  超强的吸金力不代表儿童业态已成为传统零售打开困顿之锁的万能钥匙。在文娟看来,儿童业态对于餐饮业态具有提升作用,但对于轻奢等品类并无作用。同时,儿童业态较低的承租能力也为业态所诟病。

  方娟指出,目前朝阳大悦城的儿童业态已足够多,未来不会再大幅度增长占比,但会在调整中进行深耕,儿童业态要符合商场的整体定位。文娟指出,朝阳大悦城主打年轻客群,儿童业态也要瞄准年轻父母。在未来的调整、招商中,商场将更加注重租户的水准。

  上述五彩城负责人指出,不是引入了儿童业态就一定能做好,儿童业态具有较低的租金水平,坪效也非常低,过多的引入并不适宜。在其看来,若想通过儿童业态拉动其他业态,前期一定要规划好儿童业态中零售、教育、娱乐的比例,并通过位置组合使其产生关联效应。

  同时,做儿童业态要做到深耕。在五彩城有关负责人看来,儿童业态要做到两个全覆盖,一个是儿童功能全覆盖,即不仅有零售,还需要娱乐等辅助;此外,还要在年龄段进行全覆盖,为多个年龄层儿童提供服务,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家庭。(中国品牌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