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青岛时装周再添传统元素 汉服论坛华山论剑
2015-04-26
分享至:

  从今年起,青岛时装周分会场花落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分会场,除了时尚发布、时尚论坛、时尚展销等活动以外,以APEC期间“新中装”掀起的汉服热为背景,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以中国汉服博物馆开馆为契机举办“汉服文化节”,邀请汉服界圈层人士,举办交流活动,开展汉服展示、汉服论坛、汉服定制等活动,传播汉服文化、传统服饰的时尚魅力。活动期间(24日至26日)还会开展汉服试穿、穿汉服游青岛、汉服拍拍秀等互动活动,让普通大众充分体验新古典之美。

 

 

 

  汉服论坛“华山论剑”

  4月25日上午,汉服“衣冠威仪、盛世华夏”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品牌发布中心举行,特邀嘉宾就汉服复兴和汉服产业化展开了系统论述,并与在场的来自全国的三十多个汉服团体和商家的一百余人展开对话。

  青岛汉服协会会长、中国汉服博物馆馆长王忠坤、特邀嘉宾济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赵宗来、山西“泰合礼乐”创始人王凯、成都“重回汉唐“汉服店经营者吕晓玮、厦门“缘汉”汉服汉礼推广中心蔡金保、石家庄“石门汉韵”和潇分别从自己对汉服文化的认识、产业化推进方面以及在汉服文化推广中的体会做了交流。

  此次论坛是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与青岛市汉服协会共同促成的,旨在借助产业城丰富的服装文化交流平台,在打造共共服务平台的同时,为时尚产业的发展注入文化基因,服装的核心是时尚,时尚的核心是文化,只有深刻地认识到文化的力量,越是民族的,越具有世界性,我们的品牌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我们才能由“制造“向”创造“转变,开创自己的自有品牌。

 

  中国汉服博物馆隆重开馆

  4月25日下午,中国最大的最专业的汉服博物馆在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正式开馆。

  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运营副总许多俊和汉服博物馆馆长王忠坤分别致辞。许多俊感谢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对青岛、即墨两级政府对汉服博物馆的支持和给予的厚望予以感谢,再次强调汉服博物馆也公众资源,是时尚文化中心,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习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两人正式开启了汉服博物馆大门,汉服博物馆正式开馆。

  中国汉服博物馆位于产业城园区最佳位置,上下五层,共2000多平米,展示自先秦到明清的汉族代表服饰,不同的服饰配以文字说明,衣服都是经过专家把关,严格按照古代的制式1:1制作而成。馆内还陈列有相应朝代的帽子、发饰、工艺品等,作为行业文化对接和交流的平台,汉服博物馆既可以为园区企业服务,也可以成为为院校实践和交流的基地,在筹备过程中,已经与本地院校和北京服装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外地院校开展对接事宜。此外,汉服博物馆的运作也反映出青岛国际产业城在工业旅游模式方面的有力探索。

  开馆仪式上,还进行了演艺活动,有汉服走秀、书法、古琴、香道、茶道、古典舞蹈、吟诵等节目,验证着以汉服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历久不衰的魅力。

 

  青岛街头又添新景:传统汉服欧式建筑“混搭”炫亮街头

  26日,作为汉服文化节“最勇敢”的节目,来青参会的汉服爱好者们百余人穿上心爱的汉服,走上青岛街头,以自己的行为践行对汉服的热爱以及对汉服文化的信心,成为青岛重要景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起路人纷纷侧目观看、拍照留念。

  大家先后来到素有“飞阁回澜“之称的青岛百年标志—栈桥游览,并乘船游览青岛前海沿线风光,接着又走进素有“万国建筑艺术博物馆”之称的八大关景区,在“天然摄影棚”里留影。青岛啤酒博物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处也留下他们的足迹。

  欧式建筑和传统汉服在这里交相辉映,奇妙融合,不仅为青岛这座以时尚动感著称的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播下了种子。(信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