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株洲利用电商打造千亿服饰产业 老牌服装城将变身
2015-07-21
分享至:
  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然而,芦淞服饰产业却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其中的奥秘就是电子商务。随着网购的快速兴起,传统销售渠道功能日益减退,要想保持传统服饰的持续增长,芦淞服饰必须借助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

  株洲芦淞服饰正借电商这艘大船出海。今天,该市邀请全国300多家代理商、50多家电商企业来株做客,表示至2017年将芦淞服饰打造成千亿产业。

  从外地网购的裤子产自家门口

  日前,株洲市民杨女士网购了一条女裤,快递从浙江送到家后,她打开一看,产地竟是株洲,这让她大感意外。“估计是从株洲进的货,然后在那边开网店发货。”

  其实,这并非偶然。利用建设“数字株洲”、“智慧株洲”的契机,株洲芦淞市场群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市场商户宽带网络的覆盖面已超过80%,近三年来培训电商学员550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打上株洲芦淞服饰“烙印”的网上店铺多达2万余家。去年,株洲芦淞服饰市场群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0亿元。

  借助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

  近年来,芦淞服饰产业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其中的奥秘就是电子商务。

  该市决策层认为,随着网购的快速兴起,传统销售渠道功能日益减退,而网络销售比重日益增强,要想保持传统服饰的持续增长,芦淞服饰必须借助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株洲市、区两级政府去年制定了《株洲市服饰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14-2017)》。

  这一计划对服饰产业进行了顶层设计,规划了25.5平方公里的服饰产业新城,其中包括芦淞市场群、龙泉总部基地(芦淞服饰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和白关服饰产业园三大板块。


  链接

  逐步形成以芦淞市场群

  为商贸核心的产业集群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株洲市服饰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14-2017)》以大篇幅介绍了株洲服饰的电子商务蓝图,并且要求逐步形成以芦淞市场群为商贸核心,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品牌推广、展示销售、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争取到2017年达到产值过千亿的目标。

  株洲服饰产业一方面将依托本地资源着力打造芦淞服饰城本土化交易平台,另一方面将依托外部成熟平台进行二次开发。阿里巴巴株洲产业带、服饰购先后上线运营,并已取得飞速发展。阿里巴巴株洲产业带已入驻商户数1435家,日平均点击量43万次,今年截至5月完成销售额20亿。服饰购电子商务平台2014年交易额1235万元,日均交易额3.4万元。

  批发市场线上平台也已起步,欧洲城“一起做”平台、“华丽在线”平台的前景均值得期待。

(三湘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