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西柳服装大市场红火开市
2016-02-17
分享至:

  15日,农历正月初八,西柳服装大市场新年开市的吉日。

  上午9点,记者乘坐车辆进入镇区,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西柳市场建管会副主任韩辉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西柳中国商贸城。当地人管这里叫“新市场”。“过年好啊,邱老板!”“过年好,过年好……”商贸城一楼外围门店的红杉树商务男装店内,负责人邱晓杰正在店里忙着将春装新品摆上货架。邱晓杰说,市场8点18分开业,而店里的7位店员都在8点前到店了,大家互相问候后,便开始各自分工,有人负责扫尘、有人负责陈列商品、有人负责搬运库房新品……开市当日,三分之一的商品货架已经摆上了新品。忙完自己的门店,邱晓杰准备出去转一圈,她要专程去趟老市场的门店,给自己的租户拜年,顺路看看几个同行老友。“一楼男装,二楼裤装,三楼女装,四楼电商供货平台,五楼是展示中心。”韩辉边走边介绍着商贸城的楼层布局。见到商户们,韩辉都会主动上前拜年。

  开市当日,商贸城里不少商户在忙着装修店铺,尚晓婉就是其中一位。尚晓婉说,西柳市场虽是产地型批发市场,但对于新时期的经营模式来说,店铺的装修风格必须要讲究,不能让客户们产生乏味感。腊月前,大批量的货物发出后,店铺的装修就开始了,年前基本完工。初八开市当天,店铺装修还剩些亮化的收尾工程,尚晓婉就迫不及待地将牛仔女装新品摆上货架,并将新品上市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告诉全国各地的客户们。

  四楼电商供货平台区里,蒙特丽莎淘宝供货商的店内门庭若市,拿货的电商们像“抢货”一样。负责人裴胜宇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开市的忙碌,他在年前就备足货源。“本地的电商多是上门选货,外地的电商都是通过快递邮寄货物。”

  走在市场里,随处都可听见拜年问候的声音。点货的、拿货的、租床的、装修的……大家都在忙碌着,休息多日的快递员们也纷纷上岗,忙着接单。

  韩辉告诉记者,初八开市是海城西柳服装大市场多年的习惯,一方面因“八”字与“发”字音似,寓意较好;另一方面,这个时候各个单位已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与往年开市情况相比,今年的开市要更热闹些,八成商户都出摊了。事实上,每年的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也是市场的重新定位期,忙着租床、转型的商户不占少数。这段时间,作为市场的管理部门,众多工作人员都要全天候下到一线,通过给商户们拜新年,来了解新老商户的需求、了解市场的经营业态,同时也要观察市场里正在装修的店铺是否有施工许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上午11点离开商贸城出镇的途中,路边的商铺都已陆续开门。欢声笑语,萦绕耳畔。

 

  (鞍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